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蓝天就是幸福丨禁烧秸秆和垃圾系列宣传活动走进海棠湾综合农贸市场

【字体: 打印
2022-12-20 15:59 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蓝天就是幸福丨禁烧秸秆和垃圾系列宣传活动走进海棠湾综合农贸市场


“禁烧秸秆对空气好,对小孩子的呼吸也好......”参与秸秆禁烧宣传现场的居民黄先生说道。12月11日上午,由三亚市生态环境局、三亚市环境信息和宣教中心主办的2022年三亚冬季禁烧秸秆和垃圾系列宣传活动走进海棠湾综合农贸市场。

“水稻、玉米、薯类等粗粮在收获籽实后的剩余部分就是秸秆......”志愿者正在耐心给小朋友普及秸秆知识,活动现场通过摆设宣传点、悬挂横幅、签署倡议书、有奖问答等形式,给村民讲解焚烧秸秆和垃圾的危害,普及秸秆综合利用方法和相关法律法规。

村民们还可以通过扫描参与禁烧秸秆线上知识竞答,学习更多禁烧秸秆等大气保护知识,提高大气污染防治的环保意识。

志愿者深入田间地头进行宣传,向农户发放宣传资料,讲解焚烧秸秆和垃圾的相关政策,引导农户将秸秆粉碎还田或饲料化,大力推进秸秆肥料化、能源化等综合利用,让农户深刻认识到露天焚烧秸秆、垃圾带来的危害。

“秸秆综合利用可以直接粉碎还田,也可以饲料加工相结合,从环保的角度来说,秸秆还田是一个值得大家推广的事。秸秆破碎还田解决了禁烧后秸秆的去处问题,杜绝了秸秆焚烧所造成的大气污染。同时,粉碎还田的秸秆能够作为肥料,增加土壤肥力,以及作为有机肥料助力改良土壤结构,起到了保持土壤生态系统平衡的作用。”农科院技术人员说道。

“禁烧秸秆是每一个人的事情,保护蓝天我们必须要行动”

“这个宣传活动很好,特意带小孩来参与,让他从小就有禁烧秸秆保护蓝天的意识。”

经过活动的宣传,居民纷纷表示支持禁烧秸秆。下一步,活动将继续走进更多村居和田洋,敬请期待。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生态环境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6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