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蓝天就是幸福丨禁烧秸秆和垃圾系列宣传活动走进育才生态区

【字体: 打印
2023-01-03 09:07 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蓝天就是幸福丨禁烧秸秆和垃圾系列宣传活动走进育才生态区

 


 

为进一步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防治大气污染,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12月15日上午,由三亚市生态环境局、三亚市环境信息和宣教中心主办的2022年三亚冬季禁烧秸秆和垃圾系列宣传活动走进育才生态区。




 

在立才农贸市场门口,志愿者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宣传展板、有奖问答等形式开展禁烧秸秆和垃圾宣传活动,吸引许多居民、农户驻足参与。

 

 



“秸秆焚烧是违法行为,因为焚烧秸秆具有造成大气污染、危害人体健康、形成大雾影响通行、引发火灾、破坏土壤结构等危害……”活动现场,志愿者正耐心地给村民讲解焚烧秸秆的危害和相关处罚规定,普及秸秆综合利用方法,鼓励引导村民利用秸秆还田、秸秆肥料化等方式“变废为宝”,使禁烧政策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切实增强广大群众的法制观念和环保意识。

 



“您还可以扫码参加线上答题活动,不仅可以学习秸秆禁烧相关知识,答对了还可以参与抽奖......”活动现场,志愿者正在引导村民参与线上答题,激发村民学习秸秆科普知识的热情,营造了“不能烧、不敢烧、不想烧”的秸秆垃圾禁烧氛围。

 

 




此外,志愿者还走进育才生态区多处田洋,深入田间地头进行宣传。“经过大家的宣传,我们现在都不烧了,都知道会污染环境”“以后一定配合相关部门监督这些违法行为,积极向身边更多的人宣传严禁焚烧秸秆和垃圾的行为,共同保护三亚的生态环境,保护好我们美丽的家园。”农户杨女士有感而发。一场场宣传,让“秸秆禁烧”观念深入民心。






 

 

据了解,育才生态区各村(居)此前就已通过秸秆禁烧宣传横幅、宣传广播、广泛动员各村、组农民参与秸秆禁烧工作。本次活动通过设点宣传、走访入户、深入田间地头,与村民进行面对面宣传禁烧政策,进一步增强了村民的安全意识和环保意识,提升禁烧氛围,引导广大群众用实际行动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生态环境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6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