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

三亚市环境监测站全力配合生态环境部、住建部开展我市2018年黑臭水体专项督查水质监测工作

【字体: 打印
2018-05-23 10:07

三亚市环境监测站全力配合生态环境部、住建部

开展我市2018年黑臭水体专项督查水质监测工作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确定的目标任务,加快推进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工作,生态环境部、住房城乡建设部联合开展2018年黑臭水体整治环境保护专项行动。全国黑臭水体督察组于2018年5月13日进驻我市,在督查期间我站全力配合督查组开展了为期两天的水质采样和分析工作。同时,我站也派出一名分析技术人员参加深圳市黑臭水体的督查组水质采样监测工作。

黑臭水体督查监测主要采取属地监测站、分析,督察组专家全程监督、比对的方式,督察组专家根据每条黑臭水体的情况,确定具体的监测断面和采样位置,明确断面的经纬度。每个断面在督查期间监测一次。我站(属地站)根据督察组专家确定的采样位置现场采样并原点位监测现场指标(透明度、溶解氧),督察组专家核实后现场签字确认,氨氮采用实验室分析测定,双方结果偏差在15%以内时,以我站(属地站)监测结果作为最后结果;偏差超过15%时重新取样分析。最后由实验室分析人员和督察组专家在分析记录表上共同签字确认。

三亚市黑臭水体督查监测采样分析工作为2018年5月15-16日两天,派出工作人员8人次,白天进行断面水质采样,晚上采集的水样由我站(属地站)实验分析人员与督察组专家同时进行实验分析,数据经三级审核后,出具监测报告报送督查组。

本次督查组确定三亚市的黑臭水督查监测断面为:五条河流(大茅河、三亚东河、汤他水、三亚西河、桃源河)、三个湖库(腊尾山塘、红土坎山塘、鸭仔塘山塘)共计28个监测断面。采集的水样当天运送至我站(属地站)分析室,经过属地监测站分析人员和督察组专家比对分析后,各点位氨氮结果偏差均在15%以内,符合质控要求。

通过此次针对三亚黑臭水体督查工作发现,三亚市对黑臭水体采取封堵污水排放口截流污染物,岸带修复、生态净化、人工增氧等多种治理措施,经过两年多的整治,消除黑臭效果明显。我站的实验室分析能力和现场采样能力及技术规范性都得到了督查组同行专家的认可。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生态环境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6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