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环评公示

关于三亚市宁远河涉铁区域河道综合整治工程项目环境影响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拟作出审批意见公示

【字体: 打印
2019-04-09 16:47

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关于三亚市宁远河涉铁区域河道综合整治工程项目环境影响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拟作出审批意见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政府信息公开指南(试行)》(环办〔2013〕103号)的有关要求,现将拟作出审批意见予以公。公示期为201949-2019415日(5个工作日)。

联系电话:0898-88278711   电子邮箱:syhbjhjjdk@163.com     

通讯地址:三亚市吉阳区新月路5号三亚市生态环境局生态保护   

1.项目名称:三亚市宁远河涉铁区域河道综合整治工程项目

2.建设地点:起点为原宁远河水中桥(桩号 4+400),终点为西环高铁上游 1km 处(桩号6+700)

3.建设单位:三亚市水务局

4.环境影响评价机构:海南琼州环境评价有限公司

5.项目概况:三亚市宁远河涉铁区域河道综合整治工程项目综合治理河长2.3km。新建堤岸总长2.3km,全部为右岸,右岸新建堤岸起点为原宁远河水中桥(桩号 4+400),终点位于西环高铁桥上游1km处(桩号6+700)。新建排涝涵1座。清除河道中的9个废弃桥墩及高铁桥上游废弃施工围堰;对跨河西环高铁桥与西环铁路桥的桥墩基础进行防护。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堤防工程、防护工程、清障工程及绿化工程。项目总投资2998.14万元,环保投资100.5万元,占总投资3.35%

6.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内容

类型

排放源

(编号)

污染物名称

   

预期治理效果

大气污染物

施工期

扬尘

TSP

施工现场应采取围栏封闭,做好洒水保湿抑尘工作;建筑垃圾及时清运,不能及时清运的应临时堆放在沿线,采取覆盖措施;分段施工,避免大风天气进行开挖施工。

对环境影响较小

燃油尾气

CO、NO2、SO2

采用环保机械

对环境影响较小

水污染物

施工期

清洗废水

石油类

隔油沉淀处理后,用于施工洒水降尘

减少对水环境的影响

施工泥浆废水

SS

经简单中和沉淀处理后回用于现场

生活污水

COD、BOD5、NH3-N、SS

经临时化粪池处理后运走,不得乱排

固体废物

施工期

工程弃土

运往三亚市指定地点处置

采取相应措施后,对项目所在地环境无不良影响

建筑垃圾

清运至三亚市建筑废弃物综合利用厂处置

淤泥

少量淤泥方全部回用于本项目护岸工程所需的填方。 

生活垃圾

由环卫部门清运

噪声

施工期

项目施工噪声主要为80~108dB(A),通过隔音减噪,距离衰减,植物吸收阻隔,对周围环境影响不大

其他

--

生态保护措施及预期效果

一、植被保护措施及预期效果

本项目建设前后,原有河道水域面积不会发生改变,现状沿河小路、绿地、裸露土地、水塘、荒地等经整治后变为大面积的两岸绿地,两岸修建生态河堤。

二、水土流失保护措施及预期效果

施工期的水土流失问题值得注意,应采取必要的措施加以控制。如采用必要的遮盖、围护等方式,做到施工区“先围挡、后施工”,并设置临时截洪沟,减小本项目施工期间对周围地表水体水质的影响。

项目施工期临时用地,施工结束后及时清理、松土、覆盖耕作土,复耕或选择当地适宜植物及时恢复绿化。

环保验收清单

项目环境保护验收清单见表12

表12 项目环境保护验收清单表

项目

采样、监测点

治理措施

验收内容

要求

生态环境

绿化

植草种树

绿化工程是否修复

与沿线绿化相协调

固体废弃物

--

1、安排专门的管理人员进行维护

2、项目用地范围内临时堆放场的生态恢复,是否设置专门机构对弃土进行全过程监控。

1、疏通淤泥有效收集处置,处置率100%

2、是否有完整的清运工程渣土的车辆双向登记卡人登记,是否运渣记录,并存档

 

--

大气环境

--

1、实行围挡封闭施2、洒水降尘

大气环境是否符合本地区环境空气功能区划要求

--

声环境

--

--

1、验收本工程的降噪措施及降噪指标。

2、声环境是否符合本地区声环境功能区划要求。

--

水环境

--

--

宁远河水环境是否达到《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中的Ⅲ类标准 

--

 

 

7.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5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以对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要求听证。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生态环境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6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