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环评公示

关于三亚国际生命健康科学管理中心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拟作出审批意见公示

【字体: 打印
2019-05-29 16:10

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关于三亚国际生命健康科学管理中心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拟作出审批意见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政府信息公开指南(试行)》(环办〔2013〕103号)的有关要求,现将拟作出审批意见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19年5月29日-2019年6月4日(5个工作日)。

联系电话:0898-88278711   电子邮箱:syhbjhjjdk@163.com     

通讯地址:三亚市吉阳区新月路5号三亚市生态环境局生态保护科   

1.项目名称:三亚国际生命健康科学管理中心项目

2.建设地点:三亚市海棠区海棠湾C7片区(铁炉村)

3.建设单位:海南满天星旅业开发有限公司

4.环境影响评价机构:海南深鸿亚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5.项目概况:项目建在三亚市海棠湾3号C7-02-02-a地块(铁炉村)建设三亚国际生命健康科学管理中心项目,项目由1栋生命健康管理中心、1栋住院接待中心、8栋疗养病房等建筑。项目总投资800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87.5万元,环保投资占比0.1%。项目总用地面积39538.22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8993.62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31630.65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7362.97平方米,总计容建筑面积31630.65平方米,容积率0.8,建筑密度40.5%,绿地率40%,建筑高度19.3米。

 

6.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内容

类型

排放源

污染物名称

防治措施

预期治理效果

施工场地

粉尘和油漆废气

施工场地洒水降尘,建筑材料定点堆放,采取防尘布遮盖,采用环保型材料。

对环境影响小

污水处理站废气

臭气

设置为地埋式及安装高能粒子尾气净化系统

对环境影响小

食堂油烟

油烟

安装油烟净化器后引至楼顶排放

对环境影响小

水污染物

生活污水

SS 、CODCr、BOD5、NH3-N

经化粪池处理后定期清掏

对环境影响小

施工废水

SS

收集沉淀后回用

对环境影响小

生活污水、医疗废水

CODcr、 BOD5

SS 、NH3-N、粪大肠菌群

本项目所产生的废水排入污水处理站处理达标后排入市政污水管网,最终进入海棠湾第二污水处理厂处理。

达到《医疗机构水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466-2005)表2的预处理标准及《污水排入城镇下水道水质标准》(GB/T31962-2015)B级标准。

固体废弃物

施工场地

建筑垃圾、生活垃圾、危险废物

建筑垃圾按照要求运送至规定地点处置;生活垃圾及时收集,由当地环卫部门统一清运、处置;废油漆桶等危险废物单独收集后委托有资质公司妥善处置。

对环境影响小

医疗废物

污泥、感染性废物和损伤性废物

按规定分类集中收集,交由有资质的公司处置。

对环境影响小

一般固体废物

医务人员、病人等产生的生活垃圾

设垃圾桶收集后定期由环卫部门清运处理

对环境影响小

噪声

装修改造期噪声主要为施工机械噪声,通过选用低噪音设备、对施工期噪声采取限制作业时间,加强施工管理,尽可能减少施工噪声对人群和环境的影响。

对社会噪声加强管理;污水处理站设置为地埋式,采取基础减震、隔声、等措施;备用发电机采取基础减震、隔声、吸声等措施。

其他    

生态保护措施及预期效果:

1、生态保护措施

生活污水与医疗废水统一排入污水处理站处理达《医疗机构水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466-2005)表2中的预处理标准及《污水排入城镇下水道水质标准》(GB/T31962-2015)B级标准,排入市政污水管网,最终进入海棠湾第二污水处理厂处理;医疗垃圾暂存于污物打包间,以及污水处理站污泥均交由有资质的公司进行处理,不外排;建设单位优先选择高质量、低噪声的设备,并加强对设备的日常维护,利用建筑物门窗等吸声、隔声材料,产生的噪声对周围生态环境影响较小。

2、项目环境保护竣工验收

在项目建设过程中,环境污染防治设施应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入使用。拟建项目建成运营时,应对环境设施进行验收,环境保护验收内容见表8-1。

表8-1  环境保护验收内容

名称

验收项目

验收检查内容

预期治理效果

环保设施

废水治理

污水处理站设计规模为70m3/d,污水处理工艺采用“预处理→一级强化处理(絮凝沉淀)→消毒工艺”处理后经市政污水管网排入海棠湾第二污水处理厂。

废水处理达到《医疗机构水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466-2005)表2预处理标准及《污水排入城镇下水道水质标准》(GB/T31962-2015)B级标准后排入市政管网。

废气

厨房油烟安装油烟净化设备2台,污水处理站废气采取高能离子尾气净化系统处理。

污水处理站废气产生的氨气、硫化氢执行《医疗机构水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466-2005)中表3标准。食堂油烟产生废气排放参照执行《饮食业油烟排放标准》(试行)(GB18483-2001)相关标准。

噪声治理

针对设备采取相应的隔音等降噪措施,达到降噪效果。

达标排放

固废治理

1.医疗废物是类收集,医疗废物暂存间的设置符合规范要求,医疗废物是由有资质公司处理;

2.检查生活垃圾经垃圾桶收集后交由环卫部门处理。

医疗垃圾、生活垃圾的暂存符合规范要求,防止蚊虫、蟑螂和老鼠等接触,从而阻断病毒传播。

固废实现资源化、无害化处理。

环境管理措施

风险

按照《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之规定管理。

      按规定管理危险化学品

运行管理

对可能发生的事故,应制定应急计划,使各部门在事故发生后能有步骤、有秩序的采用各项应急措施

减少事故发生

 

 

 

7.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5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以对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要求听证。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生态环境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6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