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环评公示

三亚市生态环境局关于三亚崖州湾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海洋牧场教学科研示范基地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拟作出审批意见公示

【字体: 打印
2019-08-13 08:53

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关于三亚崖州湾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海洋牧场教学科研示范基地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拟作出审批意见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政府信息公开指南(试行)》(环办〔2013103号)的有关要求,现将拟作出审批意见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19812-2019816日(5个工作日)。

联系电话:0898-88227085   电子邮箱:sanyahpk@163.com    

通讯地址:三亚市吉阳区新月路5号三亚市生态环境局环境影响评价与排放管理科  

1.项目名称:三亚崖州湾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海洋牧场教学科研示范基地项目

2.建设地点:海南省三亚市崖州湾西部,东锣岛西南部约0.35公里海域

3.建设单位:海南热带海洋学院

4.环境影响评价机构:北京中咨华宇环保技术有限公司

5.项目概况:项目用海面积70.2044公顷,建设主要包括:投放三面棱锥体、四面棱锥、正方体等不同类型鱼礁礁体合计约8100空房。项目总投资50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56万元,环保投资占总投资的1.1%

6.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内容类型

排放源

污染物名称

防治措施

预期治理效果

水污染物

礁体投放产生的悬浮泥沙扩散

SS

选择适当的礁体投放方式和投放时间,投放后不要在水底拖放移动。

确保最少泥沙释放量和扩散距离,以保护水质不受扰动产生的悬浮泥沙的影响。

含油污水

石油类

严格管理施工船舶、施工机械和运营期作业船舶,严禁船舶带作业,严禁油料泄漏或倾倒废油料,严禁船舶向水域排放未经过处理的机舱水。船舶应设置油水分离器或装灌油污水的舱柜或容器等,集中收集和贮存。机械设备发生作业操作性或事故性的残油、洗涤油应及时盛接,再交由有资质单位接收到岸上处理。

确保最少含油污水在海水中扩散,保护水体环境。

生活污水

COD、氨氮、石油类

设置污水收集罐,污水拟接收上岸交由吸粪车清运处理。

生活污水不外排,不进入海域。

固体废物

生活垃圾

果皮、纸屑等

船舶上设置固体废物收集箱,施工人员、工作人员生活垃圾放入收集箱中,集中装箱运回陆地,严禁随意丢弃入海,岸上集中收集所有船只产生的固体废物,然后由当地环卫部门统一清运集中处理。

生活垃圾不外排,不进入海域。

生态保护措施及预期效果:

加强人工鱼礁的规范管理,针对人工鱼礁建设改善海洋生态环境进行重点跟踪监测评估,对人工鱼礁的相关科技展开研究,长期收集礁区及周边资源状况资料,定期采样监测生态环境状况,为人工鱼礁的建设和管理提供科学依据;

鱼礁的集鱼原理和对生态环境的保护具有很强的科学性,需要进行礁体的动力学研究,人工鱼礁生态系形成机理研究,资源增殖研究,礁区选划和礁群的布设研究,礁体材料和礁形设计,人工鱼礁渔场研究及礁区渔业管理研究等;

建立人工鱼礁投礁后的海洋生态、环境质量与礁体位置变化对通航环境影响的跟踪调查研究,及时发现问题并予以解决。

项目实施后,在区域内的海洋生态环境产生的影响在可接受范围内。


7.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5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以对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要求听证。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生态环境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6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