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环评公示

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关于三亚市客运东站二期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拟作出审批意见公示

【字体: 打印
2019-10-11 15:20 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关于三亚市客运东站二期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拟作出审批意见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政府信息公开指南(试行)》(环办〔2013〕103号)的有关要求,现将拟作出审批意见予以公。公示期为20191011-20191018日(5个工作日)。

联系电话:0898-88278711   电子邮箱:syhbjhjjdk@163.com     

通讯地址:三亚市吉阳区新月路5号三亚市生态环境局生态保护   

1.项目名称:三亚市客运东站二期建设项目

2.建设地点:三亚市亚龙湾火车站东南侧

3.建设单位:三亚市交通运输局

4.环境影响评价机构:海南深鸿亚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5.项目概况:三亚市客运东站二期建设项目(以下简称“项目”)位于吉阳大道北侧、田独路(亚龙湾高速连接通道)东侧,高新路南侧,校园路西侧的矩形场地。建设项目用地面积为20433㎡,主要建设内容包括:一栋地上四层、地下一层(局部二层)的客运综合楼及室外配套工程。项目总投资22467.76万元,其中环保投资352万元,环保投资占总投资比例1.57%。

6.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内容

类型

排放源

污染物名称

防治措施

预期治理效果

施工现场、

临时堆料场

TSPCONO2THC

施工现场应采取围栏封闭、覆盖、洒水等措施减少粉尘排放,运输车辆不应装载过满,并应加盖篷布;建筑材料和废弃土石及时清运。

《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表2中相关排放限值。

机动车尾气

CONO2THC

设置合理的指示标识,引导车辆顺畅进出公交首末站。推广使用清洁燃料,严格执行汽车排放车检制度,限制尾气排放严重超标车辆通行。

柴油发电机废气

SO2NOxCO、烟尘

使用频次较低,专门排烟道排放

油烟废气

油烟

商业区油烟废气经集气罩收集,油烟净化器净化,专门排烟道建筑物楼顶排放

满足《饮食业油烟排放标准(试行)》(GB18483-20012中中型规模相关要求

施工现场

工程废水

泥沙、悬浮颗粒物和矿物油

进行隔油沉淀处理后回用于施工场地洒水降尘和车辆清洗,不外排。

对环境影响较小

洗车位洗车废水

泥沙、矿物油

经洗车经沉砂池、隔油池处理后排入市政管网

对环境影响较小

工作人员、乘客生活污水

CODSS BOD5

经化粪池处理池处理后进入市政管网

《污水排入城镇下水道水质标准》(CJ343-2010)中的B等级

施工现场

施工建筑废料

建筑垃圾可回收利用的回收利用,不可回收利用的运往三亚市指定建筑垃圾堆放场处置

对环境影响较小

施工人员

生活垃圾

垃圾经分类收集后日产日清,及时由环卫部门收集处理。

对环境影响较小

装修

废油漆

交由危废单位回收处理

对环境影响较小

工作与管理人员公交车辆

生活垃圾

加强管理,垃圾经分类收集后日产日清,及时由环卫部门收集处理。

对环境影响较小

维修场

维护维修固废

属于危险废物;委托有资质单位处理

对环境影响较小

施工机械设备,运输车辆

机械、车辆噪声

加强施工管理,文明施工,并合理安排施工时间。

满足《建筑施工场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限值》(GB12523-2011)

客运场站

公交车辆、大巴车

加强管理,规划合理的行驶时间;规范出入口车流行驶路线;站内车行通道采用低噪声路面;设置明显标志牌限制车速;车站进出口设置禁鸣标志,车辆进出严禁鸣喇叭;站场四周应种植绿化带。

满足社会生活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22337-20082类标准

在施工时应设立文明环保施工公告牌,标以环保措施,施工起止时间及投诉电话,接受公众的监督。

本项目投入运营后,应设置交通安全设施,加强交通管理,降低交通噪声。

生态保护措施及预期效果

制定合理有效的施工计划,填挖工程要尽可能避开雨季施工,以减缓水土流失现象,特别是施工期间应采取设置挡板等有效水土流失防治措施。针对本项目具体情况,本报告提出的生态保护措施如下表32

32 本项目采取的生态保护措施

措施类别

名称

生态保护措施

三亚客运东站二期建设项目

1、避开雨季施工,对地基开挖要保持连续作业,使裸露底基尽快得到恢复。

2、项目建设方应先在用地周边设置围挡,做到先围挡、后施工

3、备齐防止暴雨的挡护设施,如盖网、苫布,对施工材料和土方进行遮盖。

4、施工结束后,尽快恢复绿化。

 

 

7.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5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以对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要求听证。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生态环境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6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