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环评公示

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关于三亚湾海坡十九横巷防浪堤生态修复工程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拟作出审批意见公示

【字体: 打印
2019-10-11 15:17 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关于三亚湾海坡十九横巷防浪堤生态修复工程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拟作出审批意见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政府信息公开指南(试行)》(环办〔2013〕103号)的有关要求,现将拟作出审批意见予以公。公示期为20191011-20191018日(5个工作日)。

联系电话:0898-88278711   电子邮箱:syhbjhjjdk@163.com     

通讯地址:三亚市吉阳区新月路5号三亚市生态环境局生态保护   

1.项目名称:三亚湾海坡十九横巷防浪堤生态修复工程

2.建设地点:三亚市天涯区三亚湾海坡十九横巷西段

3.建设单位:三亚市天涯区农业农村局

4.环境影响评价机构:安徽通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5.项目概况:三亚湾海坡十九横巷防浪堤生态修复工程(以下简称“项目”)位于海南省三亚市天涯区三亚湾海坡十九横巷西段,工程起点:E 109°22′18.46″,N 18°17′22.14″,终点:E 109°22′28.51″,N 18°17′21.03″。本工程拟对三亚湾十九横巷长约297m的防浪堤进行改造修复。西侧拆除直立式挡墙后新建长约146m护岸,改造已修复挡墙95m,东侧新建长约56m护岸与拟建的试验段生态护岸相接,同时对后方陆域进行景观绿化恢复与改造,景观绿化恢复与改造面积约3800㎡,总占地面积为4215㎡。项目总投资1991.04万元,其中环保投资69.3万元,环保投资占总投资比例3.48%。

6.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内容

类型

排放源

(编号)

污染物名称

防治措施

预期治理效果

施工期

扬尘

TSP

洒水抑尘、粉状物料或沙土等遮盖防尘、增加洗车平台等

可有效降低粉尘、道路扬尘、汽车尾气等对大气环境的影响。

车辆尾气

HCCONO2

使用清洁能源,减少怠慢时间

施工期

施工废水

SS

沉淀后回用于洒水降尘,不外排

废水得到有效的处理处置,不排入周边海域,对区域海域水体环境影响较小。

生活污水

COD

BOD5

SS

NH3-N

设移动厕所,定期由环卫部门清理处置。

施工期

建筑垃圾

建筑垃圾

运送至主管部门指定的受纳场

得到合理处置,对区域环境影响较小。

生活垃圾

生活垃圾

集中收集、定期清运,委托环卫部门运走处置

运营期

生活垃圾

生活垃圾

集中收集、定期清运,委托环卫部门运走处置

得到合理处置,对区域环境影响较小。

噪声

施工期

机械噪声

施工设备噪声、车辆噪声

合理安排施工时间;选择合理的及噪声值低的施工设备;对声压级较高的设备设降噪屏障。

经治理后,可使施工区域噪声达标。

施工现场要规范施工现场,加强施工现场管理,增强施工队伍人员及交通运输司机的安全培训,合理安排施工物料运输时间,尽量避免施工安全事故、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

生态保护措施及预期效果

建设现场要采取分区逐步推进的做法,要严格和切实采取水土保持和生态恢复等有效措施,确保水土流失和生态破坏降到最低程度;采用先进的施工方式,加强施工期的各项管理工作,制定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计划,文明施工,减少对环境的影响;加快施工进度,合理安排施工时间。建筑土方工程避开雨季。在其他季节施工过程中,若碰到刮风、下雨时,应及时采用帆布等物对裸露面进行覆盖,防止雨水冲刷。施工完成后,应尽快清理场地,并及时恢复植被,避免地面裸露。

运营期工程景观植物的配置,必须坚持适地适树,以乡土植物为主的原则。要选择抗碱性强,生态功能优,景观效果好的植物,合理配置。同时景观绿化应严格对照生态入侵物种的特点,禁止引入《中国第一批入侵物种名单》、《中国第二批入侵物种名单》中禁止的外来入侵物种;尽量从本地区引进树种,从根本上杜绝外来物种的生态入侵问题。

经采取以上措施后,可以把本次工程施工对生态环境的负面、暂时、短期的影响减少到最小程度,同时项目景观工程增加了区域的绿化面积,对生态环境将起到一定积极的作用

 

 

 

7.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5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以对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要求听证。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生态环境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6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