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环评公示

“零距离”沟通、“手把手”指导和“面对面”督促,三亚排污许可证后执行监管打出组合拳

【字体: 打印
2021-06-11 16:12 市生态环境局

 

“零距离”沟通、“手把手”指导和“面对面”督促,三亚排污许可证后执行监管打出组合拳

 

为全面贯彻落实《排污许可管理条例》和构建以排污许可为核心的固定污染源环境监管检查制度我局主动下沉、积极服务企业实现与企业“零距离”沟通、“手把手”指导和“面对面”督促进一步规范企业事业单位和其他生产经营者排污行为,加强与企业的交流互动,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虽正值六月高温酷暑,但排污许可证后检查工作刻不容缓,6月初联合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共同开展排污许可证后现场监管检查工作,由我局环评科牵头组织成立监管检查小组,小组成员含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和我局水科、大气科、法规科、土壤科以及市环境监测站。根据《海南省排污许可证现场检查记录单》重点对各企业年度执行报告的填报、排污口的规范、自行监测开展情况、固体废物处理、废气处理设施、污水处理系统及在线监测设备的运行情况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与指导,同时督促企业对存在问题进行整改,对缺失的资料进行完善。

 

 

 排污许可证后监管检查工作现场

 

我局根据省厅《关于开展2021年度排污许可证后监管检查的通知》的要求严格制定了排污许可证监管检查工作方案,监管检查小组职责分工明确,对企业排污许可证有效期范围、依证排污管理台账、自行监测开展情况、执行报告及信息公开情况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

 

 

 土壤科负责人在企业现场检查及指导

在开展监管检查工作之前企业事先做好迎检准备工作,并整理好相关材料。在检查过程中,企业相关技术人员监管检查小组积极交流沟通,进一步了解企业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针对问题提出了有效的解决方案小组成员根据企业反馈的问题,手把手指导企业上传和完善相关材料。

 

 

 
 

工作人员在企业现场检查及指导

 

 

 工作人员在企业现场检查及指导

 

 

 工作人员在企业现场检查及指导

 

通过此次与企业“零距离”沟通、“手把手”指导和“面对面”督促的监管检查工作,进一步规范各企业的持证排污行为,巩固排污许可全覆盖工作成效,构建以排污许可制为核心的固定污染源监管体系,提高排污许可管理,促进各行业企业环境管理水平的提升,巩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三亚。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生态环境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6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