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环评公示

三亚市生态环境局关于三亚护理职业学院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

【字体: 打印
2023-10-09 17:41 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关于三亚护理职业学院项目环境影响

报告表的批复

海南博瑞大华教育发展有限公司

你单位报送的由海南双帆生态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编制的《三亚护理职业学院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以下简称《报告表》)等相关材料收悉。经研究,现对《报告表》批复如下:

一、项目基本情况

  三亚护理职业学院位于三亚市育才生态区立新路南侧,建设包括实训楼、教学楼、食堂、文体中心、宿舍楼、教师公寓、国际护理交流中心等建筑。配套建设道路、田径场、地下停车场、景观绿化工程、室内外给排水系统、供配电系统、消防系统等基础设施总用地面积203641平方米。

根据《报告》的综合结论,在全面落实《报告》提出的生态保护及污染防治措施的条件下,项目建设带来的环境问题基本可以得到缓解和消除。从环境保护角度分析,项目建设是可行的。

、项目执行的污染物排放标准

一)医疗废物暂时贮存期间执行《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GB18597-2023);一般固废执行《一般工业固体废物贮存和填埋污染控制标准》(GB18599-2020)中有关规定。

工程施工期大气污染物排放执行《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中相应标准。

(三)项目施工噪声执行《建筑施工场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523-2011)中的标准限值,运营期噪声执行《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的相应标准

、项目设计、建设运营过程中,须按《报告》及本批复的要求,认真落实与完善各项污染防治措施,将环境影响降至最低,确保污染物达标排放,并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实验室建设应遵守国家实验室有关规定,建立各项严格的环境管理制度,妥善保管实验原料用品和试剂,加强污染防治。运营期实验室废气生物安全柜和集气管道收集并消毒后经活性炭吸附装置处理后引至3号实训楼楼顶排放。

(二)项目在施工期应对场地进行封闭施工,四周设置围墙,定期洒水抑尘,运输车辆应做到装载适量,运输过程中应使用帆布遮盖,避免物料沿途遗洒,减少运输过程中的二次扬尘对周围环境的影响

(三)加强噪声源的治理,控制噪声源污染。合理安排机械作业时间,优先选用低噪声施工设备进行施工,确保区域噪声达排放标准。

(四)加强固体废物的管理。按照“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原则,对生活垃圾、建筑施工垃圾等固体废物落实分类收集、储存、运输及处置措施,确保不造成二次污染。危废暂存库建设应满足《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GB18597-2023)及其修改单要求并定期将危险废物交有资质单位处置。医疗废物的暂时贮存、运输应符合相关要求并及时将医疗废物交由医疗废物集中处置单位处置。

(四)你单位应针对可能发生的突发环境事件,建立应急联动机制和环境风险事故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教育和应急演练,防止发生事故造成环境危害。

严格执行环境保护三同时制度将环境保护设施建设纳入项目设计、施工合同,全面落实《报告》提出的各项生态保护及污染防治措施。

、项目环保设施验收要求

项目竣工投入生产前,你单位须按照法律法规对项目配套建设的环境保护设施进行验收按规定进行公示后将验收报告送至我局。未经验收或者验收不合格的,不得投入生产或者使用

、其它要求

(一)项目涉及其他手续应按相关程序办理你单位应自觉接受相关部门的监督检查和管理工作。

(二)本批复自下达之日起五年内建设有效。项目的性质、规模、地点、拟采取的环境保护措施发生重大变动的,应当重新报批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重新履行相关审批手续。

                             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2023 95

(此件主动公开)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生态环境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6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