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解读回应>回应关切

海南省生态环境厅信访事项答复意见书

【字体: 打印
2020-12-21 11:36 市生态环境局

海南省生态环境厅

信访事项答复意见书

 

唐律师:

    您提出的关于“改善屯昌南吕榕树脚村6队人居环境立项实施申请”信访件(编号2020026)由省信访局转交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和我厅共同办理,现就您提出的意见建议中涉及我厅职能的部分答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我厅组织省环境科学研究院、屯昌县生态环境局前往屯昌县南吕镇东岭村委会榕树脚村实地调研,经了解东岭村委会下辖12个自然村25个经济社(生产队),户籍人口1085户3906人,常住人口829户2783人。榕树脚村为东岭村委会的一个自然村,下辖5队、6队两个生产队。该自然村有水田141亩、林坡地387亩(其中有产权231亩,无产权156亩)。户籍人口63户430人(5队29户213人、6队34户217人),常住人口54户338人(5队23户157人、6队31户181人)。总体上,东岭村委会人口众多、农户集中居住。

(一)榕树脚村

1.改厕情况:截至目前,该自然村实现改厕全覆盖,其中:2020年厕改兜底2户,安装一体化三格化粪池;未建厕所的有2户(唐文会、李春与别人合用);其余农户的厕所为老式的砖砌三格化粪池。厕所均具备一定的防渗功能,粪污基本可以做到定期清掏。

2.道路情况:全村道路长约1.5公里,已硬化1公里;因路太窄小,剩余0.5公里道路未硬化。

3.饮水安全情况:63户均已落实自来水入户。

4.污水设施情况:尚未建设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污水未经处理直接经明沟或暗沟排放。

5.畜禽养殖情况:均为农户零星养殖,没有规模养殖户。

6.生活垃圾处理情况:由村委会统一收集转运处理。

(二)东岭村委会

该村委会整体上基本实现了改厕、饮水安全、生活垃圾统一收集转运,整个村委会均未建设生活污水处理设施。

二、解决措施

经向屯昌县生态环境局了解,该县农村生活污水项目业主单位为县发改委,今年未将南吕镇东岭村委会列入全县农村生活污水项目建设范围。

经研究,我厅将协调屯昌县生态环境局、屯昌县发改委将东岭村委会农村生活污水处理项目列入2021年建设计划。同时,委托省环境科学研究院及时指导将东岭村委会农村生活污水处理项目策划包装后纳入中央及省级农村环境整治项目储备库,积极争取中央及省级资金支持。

感谢您对我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海南省生态环境厅

2020年9月30日

(联系人:刘录,电话:65323151)

(此件主动公开)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生态环境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6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