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解读回应>回应关切

及时回应网上舆情,处置海上油污漂浮事件

【字体: 打印
2021-08-13 16:28 市生态环境局


89日,我局收到市民在网络上反映“在三亚万宝威尼斯蓝湾附近的三亚港码头发现,码头的大型邮轮加油时,会随之出现许多油渍漂浮在海面上,辐射范围广,认为该现象会影响海洋生态环境”。我局领导高度重视,组织业务科室及时调查处理,并商三亚海事局办理。

8月10日上午,我局与三亚海事局工作人员到事发海域进行现场检查,该海域水质比较干净,能见度较好,海面只有些许漂浮泡沫和少量油膜。我局工作人员咨询了正在码头作业的工作人员,他们表示并未注意到油渍污染海面现象。海事局工作人员对现场作业船舶进行了检查,并未发现溢油现象。

据现场情况综合分析,该海域是进出三亚港的主航道区域,过往游艇、游船、帆船等船舶频繁,加上这段时间极端天气影响,热带风暴较多,风浪较大,油渍在海流作用下汇集并漂移到该海域。近期,我局将会同旅游、交通、海事、渔政、海警有关职能部门对舆情反映海域做进一步的监视、监测、调查分析污染物来源,并督促涉海用海单位严格做好废污油水的收集处理工作,不能污染海洋环境。三亚海事局工作人员表示,遇到船舶污染海洋环境、海上救援等情况,市民可直接拨打12395电话进行举报或求助。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生态环境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6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