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解读回应>回应关切

三亚市生态环境局对三亚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第123号建议的答复

【字体: 打印
2021-09-23 15:52

                                

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对三亚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第123号建议的答复

 

吴飞远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治理海南三亚华盛天涯水泥厂污染和交通问题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三亚华盛水泥粉磨有限公司原位于三亚市荔枝沟路,即现在的三亚技师学院和体育中心用地,老厂配置五条传统机立窑生产线。2007年,三亚政府为保护生态环境,加快城市发展,优化产业结构,淘汰落后产能,关停了全部机立窑水泥生产线。为了满足水泥市场需求,以及解决就业问题,三亚市批准建设三亚华盛水泥粉磨有限公司,选址吉阳区荔枝沟抱坡岭东侧荒地。三亚华盛公司于2008年1月开始新建首条水泥粉磨生产线,至2012年8月建成三条水泥粉磨生产线,主要产品为水泥。

一、三亚华盛水泥粉磨有限公司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主要采取如下措施:

(一)三亚华盛水泥粉磨有限公司从筹建开始就落实了环境保护“三同时”制度,配套了相应的环保设备设施并保证各污染治理设备设施正常、高效运行。

三亚华盛水泥粉磨有限公司投资2000多万元配置高效脉冲布袋除尘器62台,对生产过程中产生的有组织排放粉尘和废气污染进行治理,达标后清洁排放。

(二)治理无组织粉尘排放。生产线实行全封闭的流水作业,如皮带输送机加密封盖,采用厢式运输,建造物料储存密封棚和全自动洗车系统等;绿化投入,通过植树、种花、铺草皮措施达到美化降尘的效果。

(三)三亚华盛水泥粉磨有限公司改造三台FGM14×2×128大布袋除尘器,排放达到10mg/m3以下,低于国家标准20mg/m3;增加六套PPW6×96脉冲布袋除尘器,杜绝水泥包装事故排放和无组织排放;制作全密封含包装、散装系统、装车系统和停车场在内的大型综合工棚和含地磅系统和候车道在内的工棚,实现了无组织粉尘排放达到了当今欧盟排放标准;封闭磨房,有效预防与控制粉尘和噪音对外排放。

(四)三亚华盛水泥粉磨有限公司定期监测污染物排放,每年委托三亚市环境监测站到现场进行厂区环境监测,粉尘排放浓度均低于环保部门污染物年排放总量控制指标。

(五)三亚华盛水泥粉磨有限公司在所有收尘器排放口设置高清监控装置,一旦监视到粉尘外扬立即停机进行处理;同时对整个收尘器进行全密封,确保环保设备出现不正常工作时,粉尘绝对不能向外排放,做到环保双保险。

二、为了规范车辆带泥上路等行为,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结合我市社会文明大行动和“创文巩卫”国家复审工作,开展对该路段车辆带泥上路行为的持续整治。

三、经三亚吉阳区人民政府核查三亚华盛水泥粉磨有限公司,主要经营水泥生产和道路货物运输等。该公司手续齐全,厂区内污水经沉淀池沉淀后排入市政污水管网内;堆料区密闭作业,厂内设有喷淋设施,定时洒水降尘;车辆进出口设有洗车池,且在公司大门安排洒水车定期清洗道路。三亚市吉阳区将持续做好日常监管工作,不定期开展“回头看”。

感谢您一直以来对三亚市生态环境局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您今后继续关注我们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

 

                             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2021年9月10日

 

(此件主动公开)

(联系人:胡永佳;联系方式:88225752)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生态环境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6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