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

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丨海南新闻联播播出对我厅党组书记邓小刚专访报道

【字体: 打印
2018-09-21 17:00 海南广播电视台

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丨海南新闻联播播出对我厅党组书记邓小刚专访报道

  

     自海南开展“在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实践中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专题活动以来,省生态环境保护厅强化组织领导,严格按照要求,丰富活动载体,围绕主题学、思、践、悟,将专题活动与海南环保工作有机融合,力求取得实效。省生态环境保护厅党组书记、厅长邓小刚在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表示,为推进全国生态文明建设探索新经验,为全国生态文明建设作出表率。

海南省生态环境保护厅党组书记 厅长 邓小刚  

自专项活动开展以来,在国家发展改革委的指导下,省生态环境保护厅以厅长牵头,成立专班、专人负责,研究起草《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海南)实施方案》。

海南省生态环境保护厅党组书记 厅长 邓小刚 

海南省生态环境保护厅党组书记 厅长  邓小刚

  (第一阶段对不可降解的塑料袋、塑料餐具进行全面禁塑 也包括替代的全生物降解餐品的生产能力的供给上,做好每一步的工作,使禁塑这件事能够在海南 真正意义上能够一次成功。)   

  海南省生态环境保护厅党组书记 厅长 邓小刚  

  海南省生态环境保护厅党组书记 厅长 邓小刚  

(把全省的环境执法人员有计划地全部安排到京津冀和长江经济带,通过实地练兵,全省的环境执法人员能够进行演练一遍,这样有利于大幅度提升我们的环境执法水平)同时,海南环保部门将充分发挥环境执法队伍争当污染防治攻坚战“排头兵”“冲锋队”作用,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坚决执行严惩重罚制度,持续保持对环境违法行为高压态势,敢于较真碰硬。(比如说在大气污染方面的突出问题 水污染方面 城市内河内湖 垃圾处理、污水处理 着力抓好治理 特别是抓好省委省政府六大环境专项整治 确保到2020年基本把目前生态环境的短板能够补齐)   省生态环境保护厅积极强化队伍建设,着力提升环保监管能力,让各项政策措施真正落地,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同时,省生态环境保护厅正在加快落实“全面禁止在海南生产、销售和使用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袋、塑料餐具”的任务。相关工作方案计划今年年底前制定发布。(主要还是突出海南的特色,比如说我们如何在生态环境质量,在继续保持全国一流水平的同时 如何迈向世界领先水平,在这方面如何去做好顶层设计,如何努力。在体制机制方面,如何进一步创新、探索。)   (在生态文明试验区的建设当中,就是我们的主战场,所以在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当中,海南环保人要做出自己的担当。)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生态环境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6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