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

三亚市生态环境局关于2023年“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开展情况

【字体: 打印
2023-12-15 19:09 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关于2023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三亚市双随机、一公开跨部门联合抽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报送2023年市场监管领域部门抽查计划的通知》文件要求,对照省级部门随机抽查事项清单,结合我局实际制定了2023年度三亚市生态环境局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计划(详见附件),明确实施生态环境监测机构监督检查事项。

20238月至20239月期间我局开展生态环境监测机构监督检查工作,使用双随机、一公开系统按照80%比例对在我市辖区范围内依据相关标准或规范开展生态环境监测,向社会出具具有证明作用的数据、结果的专业技术机构进行检查。通过现场查看实验室、核对机构资质、查阅监测报告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工作。


随机抽查了4家生态环境监测机构,分别是海南绿屿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海南华韵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海南众科环境检测有限公司、海南硕清技术检测有限公司,检查发现4家检测机构存在废水采样频次不符合要求、检测方法使用错误、检测报告缺少校准记录、无质控样分析记录、样品分析超时等类别问题。现场要求各监测机构要加强监测人员法规政策、标准规范培训,全面提升监测人员业务能力;要依法依规开展环境工作,全面规范监测流程,确保出具的监测数据全面、准确、客观、真实、可追溯。

通过此次检查,对推动检验检测行业牢固树立底线意识、风险意识、诚信意识,对营造良好的市场准入环境、竞争环境、消费环境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附件:2023年度三亚市生态环境局“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计划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生态环境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6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