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城市黑臭水体整治环保专项督查组进驻海南

【字体: 打印
2018-05-09 15:42

城市黑臭水体整治环保专项督查组进驻海南

专项受理海口三亚相关方面举报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5月8日讯 (记者周晓梦 通讯员孙秀英 胡国林)今天,由生态环境部、住房城乡建设部联合组成的2018年城市黑臭水体整治环境保护专项督查组正式进驻海南,即日起开展为期半个月的专项督查工作。今天上午,专项行动对接会在海口召开。

在对接会上,督查组指出,整治黑臭水体是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是改善城市水环境质量的客观需要,也是人民群众的殷切期盼。专项行动以群众的满意度为首要标准,以黑臭水体整治工作为着力点,督查是专项行动的第一步,后续还将开展问题交办、巡查、约谈、专项督察,倒逼各地加快补齐城镇环境基础设施短板,提升城镇水污染防治水平。

据悉,专项督查采取资料审核和现场检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其中,资料审核包括:黑臭水体总体整治计划制定和整治方案的编制情况,整治责任人、达标期限和治理信息公开情况,“河长制”落实情况,公众举报和遥感监测发现的疑似黑臭水体核实反馈情况,效果评估证明材料;现场检查重点包括控源截污措施、垃圾清理措施、清淤疏浚措施和生态修复措施四方面是否落实。

根据督查组职责,专项督查受理海口市、三亚市黑臭水体整治环境保护方面的来电和微信举报。

据了解,现场督查工作结束后,将于15个工作日内形成城市黑臭水体整治情况统计表和问题清单,实行“拉条挂账,逐个销号”式管理。9月至10月,对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巡查,提出约谈建议。10月至12月,对问题严重的城市人民政府进行约谈。对约谈后整改不力的城市,将开展环境保护专项督察。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生态环境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6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