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三亚市举办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清查技术培训班

【字体: 打印
2018-06-01 09:47

三亚市举办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清查技术培训班


 

为稳步推进三亚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加强对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的培训,保障普查清查工作完成质量,5月31日,三亚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市生态环境保护局十楼会议室举办了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清查技术培训班市生态环境保护局副局长王蓓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来自市生态环境保护局市海洋渔业局、市农业局等市污普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以及各区和育才生态区普查负责人、普查指导员、普查员等100余名普查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

 

 

会上,王蓓副局长做了开班致辞。她指出,目前我市污染源普查工作已进入清查建库阶段,清查建库是污染源普查的一项基础性工作,通过清查摸底确定普查名录并建立数据库,可有效减轻入户调查的工作量,提高普查工作效率。她强调,各级普查指导员、普查员要以积极主动的心态去面对普查工作,要利用好普查培训的机会,尽快梳理、熟悉和掌握普查的工作要领和技术要点,确保普查工作顺利开展。

 

海南省生态环境保护厅信息中心席俐鹏陈廷帅对海南省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清查技术规定做了详细解读,包括普查清查技术规定、清查数据采集、数据处理方案、入河(海)排污口普查与监测技术规定等政策,并介绍了普查相关系统的使用说明,针对普查清查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答疑和交流。

 

会议最后强调了普查人员权利和义务,并根据《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选聘及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文件要求,组织对参加学习的普查指导员、普查员开展了污染源普查工作知识考试,对考试合格的将报请省普查办颁发普查指导员证或普查员证。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生态环境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6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