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召开,三亚要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

【字体: 打印
2018-06-29 15:47 市生态环境局

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召开,三亚要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

6月28日下午,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在市委党校会议中心召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以及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研究部署三亚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6月28日下午,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在市委党校会议中心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严朝君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严朝君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的部署要求上来,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当好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的排头兵。

大会由市委副书记、市长阿东主持。黄少文、容丽萍、任笑竹、邓忠、陈小亚、陈正光、尚林、涂永革等市领导出席大会。副市长部署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

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现场。

严朝君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和省委对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工作特别重视。第八次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对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生态文明建设作出全面部署。

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要求海南要在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上先行一步,为全国生态文明建设作出表率。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加快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谱写美丽中国海南篇章。

良好的生态环境是三亚发展的最强优势和最大的本钱。三亚要在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中作出积极贡献,必须把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作为极其重要的工作,为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打下良好环境基础。

各区各部门和各级干部要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绝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重托,绝不辜负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的期望。

严朝君强调

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

▲三亚建公园湿地,让百姓诗意生活。

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大工作力度,做到问题整改与立法执法双发力,硬件建设与软件提升一起抓,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齐步走,充分发挥“多规合一”在生态环保、产业布局、项目建设中的引领作用和对资源配置的指导、管控作用;

推动中央环保督察、国家海洋督察和省委关于生态文明建设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到位;

深化生态环境六大专项整治;

加快补齐环保基础设施短板;

大力推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

推动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

更加注重生态环境风险防范,建立生态环境监测、风险评估及预警体系,牢牢守住生态环境风险底线,确保三亚的生态环境质量只能更好、不能变差,当好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的排头兵。

严朝君强调

要加强党对生态文明建设的领导,为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市、区两级党委、政府都要认真履行生态环保工作主体责任,主要领导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对本区域生态环保工作及生态环境质量负总责。

要实行严格考核严厉问责,落实党政领导干部生态环境损害责任终身追究制度,严格执行党政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

要加强环保立法执法工作,用好用足地方立法权,为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拉上法律“红线”,同时加强环保检查执法,实现执法常态化。

阿东要求

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会议部署和会议精神,认真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深入推进美丽三亚建设,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让三亚的生态环境更加美好,为推进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营造良好的生态环境,为谱写美丽中国海南篇章作出三亚贡献。

市规划委、市海洋与渔业局、市林业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水务局、市生态环境局和吉阳区政府、育才生态区管委会主要负责人分别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生态环境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6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