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三亚市2018年“六·五”世界环境日“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主题宣传活动胜利召开

【字体: 打印
2018-06-06 17:04

三亚市2018年“六·五”世界环境日

“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主题宣传活动胜利召开


6月5日上午,由市生态环境保护局牵头组织开展了“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如期在明珠广场举行。市人民检察院、市林业局、市海洋与渔业局、市绿涯环境保护协会以及志愿者代表近70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

 

△市环保局副局长吴智勇致辞

     当天上午,三亚市生态环境保护局副局长吴智勇为此次活动致辞,倡导大家绿色生活,推行绿色居住、绿色交通、绿色消费、绿色办公等可持续生活方式,让每个公民、每个家庭都成为环境保护的宣传者、参与者、推动者和受益者,共同守护好我们的美好生态环境。

 

△市绿涯环境保护协会会长冯丹代表志愿者宣读倡议书

 

△吴副局长宣布三亚市2018年六五世界环境日“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系列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局领导和市民朋友纷纷在背景墙留下签名

 

    启动仪式现场还设置了咨询台,为广大市民朋友解答各种关于环保方面的问题,并针对六五世界环境日进行宣传,发放环保宣传手册,播放环保视频。本次活动还通过有奖问答的环保小游戏及宣传展板,宣传了六五环境日的主题、生态文明建设、第二次污染源普查及环保相关法律,加深公众对环保工作的认识和理解。市人民检察院、市林业局、市海洋与渔业局也结合各自部门工作职责开展了宣传活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市绿涯环保协会组织了20余名志愿者来到第二农贸市场继续进行“布袋循环,环保减塑”限塑宣传活动。在农贸市场门口,志愿者们为市民讲解塑料袋污染的危害,宣传“布袋循环利用,身体力行”的环保观念,绝大部分市民都能在志愿者的提醒下表示今后将使用环保袋代替塑料袋购置物品。市场里蔬菜类的摊主王女士表示,此次活动志愿者的提倡宣传方式非常好,如果每个市民都能用环保袋来购置物品,就可以极大减少白色垃圾的产生,避免了环境污染。

 

 

     6月5日下午,市环保局和市环保协会组织了20余名环保志愿者在海月广场、三亚湾附近,手持环保垃圾袋、身穿绿色马甲走向市民游客较多的区域。一边为行人宣传环保知识,一边开始他们的“净滩之旅”。志愿者们不怕脏不怕累,即使活动最后下起了大雨,也不放过任何角落,仔细地翻查草丛中的废弃物

通过此次六五环境日宣传活动,极大地激发了市民参与环境保护的热情,提高了大家的环境保护意识,积极动员引导社会各界着力践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和绿色发展理念,从身边小事做起,共同履行环保责任,呵护环境质量,共建美丽三亚。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生态环境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6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