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三亚市环保局联合卫计委组织20余家医院召开环境执法检查动员部署会

【字体: 打印
2018-06-01 18:12

三亚市环保局联合卫计委组织20余家医院召开环境执法检查动员部署会


为妥善解决各类环境违法问题、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迎接医疗机构环境专项执法检查,525日上午,三亚市生态环境保护局、三亚市环境监察支队联合三亚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组织召开三亚市2018年医疗机构环境专项执法检查动员部署会,三亚市各区环保局、三亚市绿涯环境保护协会和三亚市20多家医疗机构参加了会议。

 

悉,三亚市目前有24家医院(防治中心)、52家医疗门诊部、27家卫生院、211家医疗诊所、近百家卫生室。去年,三亚市生态环境保护局已查处三亚市人民医院、三亚市妇幼保健院、三亚麓成医院等6起医疗结构污水超标、未验先投等环境违法行为,处罚金额近130万元。此外,至今可能仍有部分医疗机构仍存在环评审批及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竣工验收手续不全,医疗废水未按环评批复要求排放,医疗废弃物擅自倾倒、堆放等环境问题。

为此,三亚市生态环境保护局决定开展医疗机构环境专项执法检查,检查范围包括各医院及卫生机构、基层卫生院、医疗门诊部(中医门诊除外)、医疗诊所,重点关注四个方面内容:一是各医疗机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和竣工环保验收文件办理情况;二是各医疗机构医疗废水排放情况;三是各医疗机构医疗废物贮存、处置情况;四是各医疗机构射线装置管理情况。

 

会上,三亚市环境监察支队副队长陈改众指出,各医疗卫生机构应按照执法专项检查内容开展自查,梳理记录自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落实整改,环评审批及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竣工验收手续不全的医疗机构须在6月中旬补办相关手续并通过环保验收,医疗废水需经预处理后方可按环评批复要求排放,医疗废物应遵循《医疗废物管理条例》相关规定进行贮存,交给有资质的单位进行处置。会后,三亚市绿涯环境保护协会为各医疗机构解答环境保护的相关问题,发放环保宣传手册,动员医疗机构代表们做好环保工作,一起守护好三亚的青山绿水。

 

通过这次的调查与部署工作,并在会上对各医疗机构所存在的环境问题进行深入讲解,并指明整改措施,并让各医疗机构开展自查自纠并落实整改具有现实的指导意义。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生态环境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6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