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三亚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周报2018年第20期

【字体: 打印
2018-10-25 20:24 市污普办

三亚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周报2018年第20


全国污染源普查是重大的国情调查,是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基础工作。为落实《国务院关于开展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的通知》(国发〔201659)、《海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开展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的通知》(琼府〔201798)和《国务院第二次污染源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质量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国污普〔20187号)的相关要求,切实做好三亚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我市加强普查技术规定和入户调查方法的学习,总结经验,全面积极开展国家普查任务入户普查工作,力争按时保质完成普查任务。

一、入户普查工作进展

由于国家污染源普查系统尚未完善以及省级普查系统尚未开发,现阶段入户普查工作主要以纸质版填报为主,同时将纸质报表部分数据录入系统,待国家普查系统完善后再进行统一录入。因此目前开展入户普查的污染源为国家普查内容,省级新增普查内容暂未开展入户普查。

截止至1019日,我市国家普查内容各类源完成情况如下:

工业污染源总数为356家,纸质版填报200家,移动端录入80家,完成率56%;集中式污染源总数为59家,纸质版填报8家,移动端录入4家,完成率14%;农业源总数为45家,纸质版填报35家,移动端录入23家,完成率78%; 

 

入户普查现场

二、各区工作动态

2018年10月18日,吉阳区开展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情况汇报会议。会上,林尤回副区长对入户普查工作提出以下几点要求:1、按时保质完成入户普查工作;2、普查过程中遇到问题及时反馈至是普查办及省普查办;3、普查过程中存在困难时及时与区环保局汇报协商处理,落实好普查经费等,确保吉阳区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顺利完成。

目前各区正在积极进行入户普查报表填报,根据填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改进工作思路与方法,稳步推进三亚市污染源普查。  

天涯区填报现场



 

吉阳区填报现场

三、存在问题

1.国家普查系统尚未完善。部分行业的企业生产工艺代码及原辅材料代码不全和加载不出来,个别企业填写不了生产工艺及原辅材料信息表;部分新增普查员,指导员的账号不能登录使用;系统入户普查任务不全,如工业企业和集中式均存在个别企业没有导入系统名录里。

2.清查阶段有些企业所填的地址,普查的时候找不到或已经拆迁或者2017年已经停产的,导致无法进行入户调查填报。

3.清查阶段存在企业行业代码错误,清查工作不扎实,增加入户普查难度。

四、下一步工作计划

1.督促各区组织普查员和指导员对入户普查报表制度再学习,加深对报表各项指标的理解,提升整体普查业务水平,提高报表填报效率。

2.跟踪各区报表填报情况。统计各区填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做到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3.及时做好两员补充。随着入户普查工作的开展,工作量的增加,各区有可能出现人手短缺的现象,需及时督促各区做好人员抽调补充工作。

4.密切关注省普查办工作动态,并保持沟通。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生态环境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6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