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三亚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周报2018年第19期

【字体: 打印
2018-10-25 20:22 市污普办

三亚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周报2018年第19


全国污染源普查是重大的国情调查,是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基础工作。为落实《国务院关于开展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的通知》(国发〔201659)、《海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开展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的通知》(琼府〔201798)和《国务院第二次污染源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质量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国污普〔20187号)的相关要求,切实做好三亚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我市加强普查技术规定和入户调查方法的学习,总结经验,全面积极开展国家普查任务入户普查工作,力争按时保质完成普查任务。

一、全面入户普查工作进展情况

经过两期入户普查试点工作后,我市各区在普查系统和信息采集终端不完善的情况下,以纸质版报表为主,系统为辅积极全面开展国家普查任务得入户调查和信息采集工作。

 

入户普查现场

 

入户普查现场

二、切实做好宣传工作

为了更深入做好我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宣传工作,于1011日,市普查办协同三亚市环境保护协会在天涯区开展三亚长丰海洋天然气供气有限公司入户普查跟踪报道工作。

 

跟踪报道现场

三、各区工作动态

目前各区正在积极开展入户普查工作,总结入户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并积极沟通协调省普查办反馈,完善入户普查工作思路与方法,稳步推进三亚市污染源普查。

四、存在问题

1.普查系统和信息采集终端有待完善,出现不能分配任务、普查员账号无法登录等问题,影响普查信息系统录入和空间信息采集工作;

2.存在入户普查计划不明确,工作进度缓慢;

3.入户普查时,普查小组分工有待加强;

4.普查系统中显示的产品类型以及产品工艺不够准确,导致企业无法填写。

五、下一步工作计划

1.督促各区组织普查员和指导员对入户普查报表制度再学习,加深对报表各项指标的理解,提升整体普查业务水平,提高报表填报效率。

2.跟踪各区报表填报情况。统计各区填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做到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3.及时做好两员补充。随着入户普查工作的开展,工作量的增加,各区有可能出现人手短缺的现象,需及时督促各区做好人员抽调补充工作。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生态环境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6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