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电影传情,环保加力,我们共同行动
——环保志愿者走进槟榔村委会

【字体: 打印
2018-11-26 16:58 三亚市环境保护协会

电影传情,环保加力,我们共同行动

——环保志愿者走进槟榔村委会

 

      导语:要谈起八十年代初期时代回忆的象征,莫过于露天电影了。那时,每当到了放电影的日子,待夜幕降临,人们从村头村尾陆续聚拢而来。最先到达、抢占最佳观影位置的,当然是几岁到十多岁不等的孩童。电影开始时,一束光从放映机喷射而出,笔直铺洒在银幕上,立即转化成黑白或彩色图像,有声有色吸引着人们的目光。

当年的露天电影,不只带给了人们挥之不去的美好回忆,也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精神在那个年代得以传承和弘扬的渠道。

 

△活动现场

 

11月23日晚上19时,南方电网海南三亚供电局为答谢广大用电客户,在天涯区槟榔村委会举办了“电影下乡”首映场,三亚市环境保护协会积极联动,将“我的垃圾我带走”环保公益活动与“电影传情”结合起来,将环保理念与老情怀融合,用大家喜闻乐见的形式,深入浅出地将保护环境的科普知识送到普通市民的身边。

 

志愿者在活动现场向村民普及环保知识及发放环保购物袋

 

为持续推进三亚市生态文明建设,共建绿色家园,当日下午,三亚市环保协会志愿者早早到达了现场,进行“我的垃圾我带走”宣传活动。在槟榔村委会广场,志愿者们为村民普及了垃圾污染的危害,宣传了绿色环保及保护环境贵在行动的理念,并为村民发放环保购物袋。村民们对环保志愿者的到来表示欢迎,纷纷表示:通过环保知识的普及,提升了自身的环保意识,也提高了自身参与环保行动的积极性。

 

电影放映现场

 

傍晚时分,放映员选好放映位置,立好铁杠,将雪白的电影银幕绷在两根铁杠之间。银幕一绷好,便开始播放南方电网宣传片,音乐一响起,似是一种无形的力量,周围开始人头攒动,不一会便将村委会广场给围满了。

    天色逐渐漆黑,幕布里开始播放《战狼2》,一面幕布、一束光,打开一个奇妙的大千世界,一切都安静了下来,只有满天的星光和白布荧幕上画面一起闪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生态环境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6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