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环保护源行——环保志愿者开展水源池水库环保徒步行活动

【字体: 打印
2018-12-18 17:45 三亚市环境保护协会

环保护源行——环保志愿者开展水源池水库环保徒步行活动

 

水是生命之本,为提高公众水源保护意识,12月15日,三亚市环境保护协会组织三亚哈尔滨医科大学鸿森医院志愿者开展了以“环保护源行”为主题的徒步环保活动。

 

  此次目的地为三亚水源池水库,水源池水库始建于 1988年,1990年建成蓄水,为三亚市第二期供水水源工程,是三亚市饮用水源供水水库,是一座以饮用水为主,在满足城市供水的前提下,兼顾灌溉、防洪等综合效益的小型水库。随着城市化、工业化的快速发展,供水量显著增加,水源池水库的供水功能日益加强,目前已成为三亚市重要的饮用水水源地。因此,保护好这个水源地的安全,对保障人民的生活饮水安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上午9时许,志愿者们激情饱满地从三亚哈尔滨医科大学鸿森医院出发,一路欢声笑语的来到山脚下,沿着崎岖的山路一路攀登。

 

△志愿者沿着山路一路攀登

 

活动中,身穿绿马甲、头戴小蓝帽的每个志愿者手中拿着一个环保袋,大家边徒步边将沿途散落在蜿蜒山路、密林道旁、石阶小径上的饮料瓶、包装袋、塑料袋、烟头等垃圾一并捡起。在捡拾垃圾的同时,志愿者们谈天说地,交流感情,在用实际行动践行环保理念的同时,也让自己的心情放了个假。志愿者们地毯式捡拾山间垃圾的细心行动,也感染了许多过路的市民,沿途的过路市民对志愿者的环保行动纷纷驻足称赞。

 

△志愿者进行地毯式捡拾垃圾

 

△志愿者进行地毯式捡拾垃圾

 

经过1个多小时的徒步,大家终于到达目的地——水源池水库。沿途一路可见,水库按国家相关技术要求进行了保护区分级划分,在保护区内的各级边界等地设置了明显的保护区标志,并设置了隔离围挡、风险防护、应急处置、穿越警示等必要设施。

 

△三亚水源池水库

 

  根据市环保局关于《2017年三亚市环境状况公报》,2017年,我市集中式饮用水源地福万-水源池水库符合《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Ⅱ类标准,集中式饮用水源水质达标率为100%。

此次活动也获得了水源池水库管理处的支持,陈波队长、吕慧政副队长对志愿者的到来表示欢迎,吕慧政副队长首先对水源池水库的情况进行简要的说明,并对志愿者们提出关于水源池水库的管理、发电、护理等问题进行一一解答。陈波队长在电话连线时表示,水源池水库管理处针对水源保护制定了相关保护细则和措施,防止水库水体、生活垃圾及农业污染,每天进行不间断的巡查,做到隐患早发现,早处置,确保水库及水源的安全。

 

△吕慧政副队长对水源池水库情况进行简要说明

 

随后,志愿者们沿着水源池水库的下游返回。在水库的下游处,清澈的溪水倒映着碧绿的山林、小桥,如同一幅绝美的画卷。

 

 

此次活动,环保志愿者们对水源池水库的生态现状有了亲身体验和更多了解,也形成了自己对水源池水库生态保护独到的建议和想法。徒步环保行的时间虽然短暂,但环保的空间却是无限的,志愿者们表示,公益环保之举不分大小,通过这次活动,提高了自身的水源保护意识,希望能用自己的行动潜移默化地影响更多人,也呼吁大家投身到环保行动中来,以实际行动保护好我们的饮用水源,为每一滴干净的水贡献微薄之力。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生态环境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6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