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鼓舞2019 | 三亚精心打造生态宜居城市 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

【字体: 打印
2019-02-15 16:48

鼓舞2019 | 三亚精心打造生态宜居城市 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



近年来,三亚在城市建设过程中以 海绵城市 为理念,不断改善城市居住环境和城市生态环境,城市形象得到进一步提升,城市宜居指数也进一步提高。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 继续精心打造生态宜居城市,在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方面不断探索 ,相信三亚今后的环境将会越来越好。

这是位于荔枝沟片区的抱坡溪湿地公园,这个公园是去年底投入使用的。公园建设总面积429亩,分入口服务区、康体运动区、生态湿地区及田园风光区,它的建成,不仅给周边市民游客提供了康体运动和休闲的空间,同时还与东岸湿地公园形成功能互补,起到生态保护、科普教育和休闲游览功能。

建设生态公园,是三亚 还绿于民 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改善城市居住环境和生态环境的重要举措。2015年,三亚按照国家住建部的要求,遵循城市发展规律,举全市之力推进生态修复、城市修补工作。打击违法建筑、新建或升级改造公园、修复城市绿地、修复受损山体... 一项项工程的落实,让三亚这座城市发生了 蝶变 。

湿地,既是蓄水池也是水源地,有水分调节功能、净化功能,可以调节气候,给动植物提供栖息地和维持生物的多样性,被称为城市的 绿肺 。三亚拥有大量湿地,根据这一实际,三亚的城市公园建设围绕湿地展开。先后新建设了东岸湿地公园、红树林生态公园、抱坡溪湿地公园等公园,同时以公园为主线,对沿河两岸的生态进行修复,对污水进行治理,不仅合理保护了公园的湿地特征,也让周边区域的生态环境有了明显改善。

目前,三亚建成并对市民游客免费开放的绿地公园共有43个,面积872平方米。2019年还将开工建设棕榈滩滨河公园和小洲岛区域生态修复工程两个公园,同步加快月川滨河公园、同心家园三期等在建项目的建设,预计今年内可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三亚还狠抓中央环保督察和国家海洋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对存在的问题一项一项落实整改。

今年,三亚还将严格落实大气污染防治 六个严禁、两个推进 的要求,巩固提升大气环境质量。加强海岸带、海湾生态保护和修复,加快推进三亚河国家湿地公园建设,加强三亚河、铁炉港红树林保护区的建设、修复和管理。继续实施绿化宝岛和废弃矿坑生态修复工程,开展侵占公益林种植经济林清退工作。编制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生态环境准入清单 三线一单 ,严格落实相关管控措施。继续精心打造生态宜居城市,在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方面不断探索。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生态环境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6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