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市委第一巡察组到市生态环境局召开第七轮巡察进驻工作动员会

【字体: 打印
2019-03-12 11:54

市委第一巡察组到市生态环境局召开第七轮巡察进驻工作动员会

 

      3月5日上午,市委第一巡察组到市生态环境局召开第七轮巡察进驻工作动员会。根据市委工作部署,自3月5日起,市委第一巡察组将对市生态环境局开展为期3个月的巡察工作。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刘春耕、副组长符锐,以及市委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市生态环境局樊木局长及其他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及下属各单位全体工作人员、离退休干部参加了会议。会上,巡察组组长刘春耕同志代表市委第一巡察组作动员讲话,市生态环境局局长樊木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刘春耕组长围绕这次巡察工作讲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政治巡察,准确把握巡察监督的核心任务;三是要积极配合,协同推进,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政治巡察任务。他同时强调巡察期间,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拟召开的重要会议和拟举办的重大活动,以及人事调整、突发事件等重要情况,应当及时通报巡察组。巡察组将严格按照党章和巡视巡察规定的职责权限开展工作,不干预市生态环境局正常工作,不擅自对重大问题表态。根据市委要求和巡察工作职责,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以及下一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群众纪律、生活纪律“六项纪律”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与巡察工作无关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的原则,转交有关部门处理。

 

     樊木同志代表市生态环境局发言并表态,他强调,一是要充分提高认识,全面统一思想,从加强党的建设、改进工作作风、推进反腐倡廉建设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这次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高度重视这次巡察工作,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责任感,自觉接受、积极配合、主动支持市委巡察组的监督检查;二是精心组织安排,全力配合巡察工作,紧扣这次巡察工作的重点,认真反思班子和个人的工作,讲成绩不粉饰拔高,谈问题不护短遮掩,实事求是地向巡察组提供情况、反映问题,客观公正地提出意见和看法,确保巡察组了解真实情况、发现实际问题;三是端正态度,扎实抓好巡察问题整改工作,对巡察发现的问题,一定诚恳接受、照单全收,深刻剖析原因,认真制定整改措施,主动落实整改工作,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答复,真正把巡察整改成果转化为促进生态环境发展的强大动力。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生态环境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6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