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雷锋月环保普法与惠民义诊活动走进卓达居委会社区

【字体: 打印
2019-04-08 17:48 市环境保护协会

雷锋月环保普法与惠民义诊活动走进卓达居委会社区


为使环境保护、生态文明建设理念得到广泛普及,雷锋精神得到大力弘扬,3月29日上午,在三亚市生态环境局、共青团三亚市委员会的指导下,三亚市环境信息和宣教中心、三亚市环境保护协会联合海南圣巴厘医院·哈尔滨市第二医院海南分院,走进卓达居委会社区东方巴哈马小区开展环保普法、禁塑、惠民义诊系列公益活动。近千名市民及社区住户参与此次活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活动现场,宣传台和宣传展板刚刚搭好,台前便围满了前来问询的群众,近百名社区居民陆续排队咨询环保法律法规及生态文明相关知识。询问如何举报环境违法事件及如何判断哪些行为是环境违法行为等。另外还有许多市民积极主动地询问了解环保、禁塑等相关政策及法规。三亚市环境信息和宣教中心的工作人员与三亚市环境保护协会的志愿者热情地向市民、游客、居民宣传讲解《环境保护法》、《打击环境污染犯罪》、《海南省水污染防治条例》等环保法律法规,解读《海南省全面禁止生产、销售和使用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实施方案》,普及绿色低碳生活及垃圾分类等环保知识。海南圣巴厘医院•哈尔滨市第二医院海南分院多位专家医生为居民测量血压、普及健康保健知识,并针对居民自身健康状况给予专业意见,为社区居民送去健康生活方式。

 

 

 

 

 

通过雷锋月举办的多种形式的系列活动和宣传,许多市民游客了解到了环保的重要性,并懂得如何参与到环境管理中来。

 

环境违法热线:拨打12345、12369热线或关注微信公众号(“三亚市生态环境局”),举报露天焚烧秸秆、非法排污等环境违法行为,可获得一千至十万元不等奖励,具体举报奖励办法可见三亚市生态环境局门户网。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生态环境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6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