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三亚市首届“生态文明杯”·青少年绘画大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字体: 打印
2019-04-29 15:32 三亚市环境保护协会

三亚市首届“生态文明杯”·青少年绘画大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为了进一步推动三亚市环境保护、生态文明试验区的建设,4月27日上午,由三亚市生态环境局指导,三亚市环境保护协会主办,三亚海洋印象艺术有限公司承办,三亚子悦康年酒店协办的三亚市首届“生态文明杯”·青少年绘画大赛总决赛在三亚子悦康年酒店隆重举行。最终,《回头》、《青山披绿衣系列》以主题鲜明、创意奇特、画面整体美感等特点博得了评委以及观众的一致好评,列一等奖。

△ 三亚市民政局副局长王少鹏到现场为小选手们加油鼓励 

  

△ 三亚市环境保护协会会长冯丹与大家分享自己选择环保的故事

△  活动现场

△  荣获一等奖作品《回头》

△  荣获一等奖作品《青山披绿衣系列》


本次大赛于2018年12月9日正式启动,共收到147幅绘画作品,经预热、报名、初赛、复赛等阶段,共有30幅作品入围总决赛。各参赛作品主题鲜明、创意奇特,在画面整体美感、创作理念与表达等方面均符合“生态文明”要求,用孩子独特的视角诉说着他们心中的环保理念。


△  决赛现场

△ 宣读环保誓词

△  作品 展览

 总决赛现场,147幅作品悬挂四周,一个个关乎生态文明构造的描绘在一张张画纸上,呈现出孩子心中绚丽多彩的画卷。现场评委看着一幅幅生动有趣的画面跃然纸上,仿佛感受到了洋溢着孩子们天真烂漫的情感和大胆新奇的创意,评委老师不禁感叹并拍手赞叹。在精彩的歌舞表演后,30名入围决赛选手依次上台向评委介绍自己作品及其中蕴含的环保理念,评委根据作品的“主题鲜明、画面整体美感、创意奇特、技法表现形式”进行现场打分。决赛现场气氛激烈,在各位选手的作品均展示完成后,评委们也展开了激烈的讨论。最后,综合评委现场打分,选出7幅获奖作品。此次“生态文明杯”·青少年绘画大赛中,作品《回头》、《青山披绿衣系列》并列一等奖桂冠,作品《今昔对比的大自然画卷》、《我不小心活成了标本》荣获二等奖,作品《阳光深处》、《挣脱》、《始于梦境》荣获三等奖。

 

△ 二等奖《我不小心活成了标本》、《今昔对比的大自然画卷》

 

△ 三等奖《阳光深处》、《挣脱》《始于梦境》

     通过本次大赛的成功举行,进一步加深了孩子们对环保理念的认识,他们通过绘画表达了对家乡良好生态环境的热爱,并带动他们的家人、朋友积极参与到环保队伍中来,为海南建设生态文明试验区增砖添瓦,为海南国际贸易区(港)建设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表演节目

 

作品介绍

 



一等奖颁奖现场

二等奖(左)、三等奖(右)颁奖现场

 

△ 优秀奖颁奖现场

△ 合影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生态环境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6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