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海棠区禁烧秸秆和垃圾活动走进下新村

【字体: 打印
2019-06-06 16:24 三亚市环境保护协会

海棠区禁烧秸秆和垃圾活动走进下新村

 

    5月31日上午,由海棠区生态环境局主办,三亚市环境保护协会承办的“打好蓝天保卫战、禁止露天焚烧秸秆和垃圾”的系列宣传活动,第十一场活动在下新村完美落幕。

 

最后一场的宣传活动,三亚市环境保护协会的志愿者们积攒了前十场的丰富经验,将宣传场地布置的更是得心应手,伴随着音响循环播放着倡议书及禁止焚烧秸秆垃圾的宣传口号,附近居住的村民及过往的行人都纷纷加入到宣传活动中来,活动现场异常热闹。

 

据统计,本次活动分别在海棠区南田居黎场分厂、南田居海燕分厂、林旺南风情小镇、林旺北风情小镇、龙江风情小镇、龙海风情小镇、林旺农贸市场、藤桥农贸市场和下新村等9个村(居)民集中的场点,陆续开展了十一场系列活动。通过现场悬挂宣传横幅、摆放介绍图文展板、发放常识手册、有奖知识问答以及宣读倡议书等方式,向过往的居民耐心讲解焚烧秸秆的危害,共发放宣传资料近万份,村民答题5千余次。三亚电视台现场进行宣传报道,三亚日报、三亚市人民政府网、国际旅游岛商报、三亚新闻网、在天涯网、新浪海南网、搜狐网、腾讯网等十多家媒体进行了新闻的报道和转载。三亚市环境保护协会也通过公众号、今日头条、微博、抖音等融媒体宣传发布,目前,总点击量已达到数万余次。

 

据区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海棠区已设立了秸秆焚烧预警监控平台,监控系统是基于高清视频的监控技术,可以对周边的农田进行全天候、多角度的循环监控。结合视频智能分析系统,能有效实现农田秸秆焚烧火情实时监控和预警,从源头上打破传统监控在时间、空间上的诸多限制,从根本上解决监管区域大、人力监管难的问题。

此次活动得到了村(居)民的一致好评,加深了广大村(居)民对焚烧秸秆污染空气、危害健康、相关法律法规的认识,以及对秸秆的综合利用变成大家的自觉行动,不仅提高了村民环保意识,同时也引导了广大群众参与到环保公益事业当中,进而使得海棠区的每一名居民都当守法公民,争当禁烧模范。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生态环境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6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