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为蓝行动还大海以蔚蓝”三亚净滩公益活动顺利举办

【字体: 打印
2019-09-23 17:26 海南腾讯新闻



“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推动生态文明建设是人类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作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海洋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不言而喻。2019年9月21日,正值第34届“国际海滩清洁日”及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为凝聚社会爱护海洋的公益力量,提升全民海洋环保意识,从而带动更多公众关注海洋、爱护海洋,在三亚市生态环境局的指导下,由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联合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上汽通用汽车有限公司主办,“绿动未来”环保公益平台承办,西岛海洋文化旅游区、西岛小学、西岛社区委员会、海南吗哪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协办的“为蓝行动-还大海以蔚蓝”三亚净滩公益活动在三亚西岛海滩顺利举行。此次活动得到了世界自然基金会(瑞士)北京办事处的大力支持。



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生态环境文化部主任瞿丽霞、三亚市生态环境局海洋环保科科长李华、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常务副会长刘江燕、上汽通用汽车有限公司公关部高级经理邱瑛、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秘书长蒲冰梅、“绿动未来”环保公益平台运营总监寇旭洋、西岛旅游区潜水总监邹令超、西岛社区委员会书记黎庆学、海南吗哪文化艺术有限公司艺术家Craig等嘉宾,媒体,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高校志愿者,当地社区、景区志愿者代表,西岛小学师生等200余人共同掀起了爱海公益热潮。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分成15个小组,以分组协作、团队竞赛的形式对海滩垃圾进行地毯式分类清理。烟头、饮料瓶、塑料袋……看到垃圾袋被逐渐塞满,志愿者们纷纷感慨“没想到无人区海滩也会有这么多的垃圾,真的是触目惊心”“保护海洋,人们的环保意识才是根本,今后我要以身作则,身体力行践行环保……”据悉,本次活动累计清理海洋垃圾80余袋,总计400余公斤。在“海洋卫士”的共同努力下,西岛海滩也重归干净整洁。


“蓝色跑”过程中,志愿者们全力清理海滩垃圾


“蓝色跑”过程中,志愿者们全力清理海滩垃圾


于此同时,来自热带海洋学院的志愿者以及西岛渔村的村民分别在旅游区和渔民生活区开展垃圾基线调查。



在景区游客中心,设置了环保知识展板,环保宣传组志愿者们向上岛游客分发环保宣传册,普及海洋环保知识,树立海洋环保理念。


环保艺术家克雷格为大家带来“海洋垃圾知识”环保微课堂

为了丰富大家对海洋保护的理解和认识,活动还邀请到来自加拿大的环保艺术家克雷格为参与者们带来一堂国际范的“海洋垃圾知识”环保微课堂,现场科普了海洋垃圾的危害,分享了自己的环保艺术历程,并演示了垃圾艺术品的创作过程。


环保艺术家克雷格为大家带来“海洋垃圾知识”环保微课堂

“原来垃圾也可以变成这么好看的艺术品,以后我再也不乱扔了,我要和爸爸妈妈一起变废为宝”小朋友们表现得兴致勃勃。艺术家克雷格的讲解加深了塑料垃圾对海洋的危害海洋生态环境文化的了解,还启发了孩子们对海洋环保的兴趣。




Craig的分享之后,带着对海洋的关爱,志愿者和小朋友们一起动手,用净滩捡到的海洋垃圾制作手工艺品。


海洋卫士们用“为蓝行动”还大海以蔚蓝,希望未来“NoPlasticInNature”。

当字逐渐成型时,志愿者和孩子们切身感受到了海洋环保行动带来的快乐,以及肩上那份沉甸甸的责任。




手工艺品制作结束后,在吗哪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员工的带领下,志愿者们参观考察了西岛文创馆、海上书屋、女民兵展览馆等地,看到了环保理念的带入对西岛渔村的改变,也认识到行动对于环保的重要性。

此次活动得到了世界自然基金会(瑞士)北京办事处、三亚市西岛海洋文化旅游区、西岛社区委员会、西岛小学、海南哪文化艺术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在此,特别要重点感谢西岛海洋文化旅游区,协调各方资源,保证活动的顺利进行。西岛海洋文化旅游区为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理事单位,入会以来一直积极与协会联动,组织多场海洋保护活动。除将本岛净滩举措常态化外,还组织人员将海洋保护行动辐射至三亚湾海岸沿线。团结一切力量,保护美丽海洋,我们共同行动!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生态环境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6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