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环保宣传进校园 | 科普海洋知识,传播蓝色文明(进士中学站)

【字体: 打印
2019-11-25 10:48 市生态环境局

环保宣传进校园 | 科普海洋知识,传播蓝色文明(进士中学站)



2019年11月22日,迎着暖阳,我们再次踏进海棠区进士中学的大门,这一次我们给同学们带来的是神奇的厄尔尼诺现象。说起厄尔尼诺现象,不知道大家还记不记得1998年的那场特大洪水,他的罪魁祸首便是厄尔尼诺,接下来,让我们记录今天的科普之旅吧。

首先是惯例的摆摊时间,我们将提前备好的宣传手册放在铺有会旗的桌子上,以便同学们下课的时候可以过来了解环保生活的重要性。

随着下课铃声的响起,我们的同学们依旧充满热情的围过来了解环保小知识。我们蓝丝带的志愿者们认真地向同学们讲解环保小知识。小同学们认真聆听并积极提出问题。





短暂的宣传时间结束后,我们走进了教室,开始今天的讲课。

今天的内容就是厄尔尼诺现象。厄尔尼诺现象又称为圣婴现象,早在两百年前的南美洲渔民便发现了这种现象。并且在如今,他依然对气候现象有着强烈的影响。

我们如何更好的爱护我们的环境呢?我们可以做些力所能及的事:节约能源,优先选择绿色产品,外出自带购物袋、水杯,低碳出行,优先步行、公交,使用共享交通工具、新能源汽车,积极参与海洋垃圾清除活动等。






课后,我们向他们发放了设计纸。同学可以在上面以海报、手抄报等形式在设计纸上发挥自己的想象体现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的主题。拿到设计图纸的他们,兴高采烈地向志愿者述说他们的可爱巧妙的设计设想,让我们期待他们交上一份圆满的答卷吧!






伴随着夕阳,我们的环保进校园活动圆满落幕了!期待与进士中学的孩子们下次见面。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生态环境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6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