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阿东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会议:加强流行病学调查 全力排查密切接触者

【字体: 打印
2020-02-11 16:28 三亚日报

阿东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会议:加强流行病学调查 全力排查密切接触者

2月1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指挥长阿东主持召开指挥部会议,要求进一步扩大流行病学调查范围,全力排查密切接触者,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扩散”工作。


会议决定进一步加强流行病学调查力量,除原有卫健、疾控、医院等单位人员外,抽调政法、公安及各区力量,扩大流行病学调查范围,形成工作闭环,全力排查密切接触者。

阿东指出,根据省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的指示要求,当前疫情防控的重点是防扩散,防扩散的核心是找到密切接触者。三亚要发挥大数据和“雪亮工程”作用,扩大流行病学调查范围,全力寻找排查密切接触者。要继续加大对重点人群的核酸检测力度,实现对可疑病例的核酸检测动态“清零”。继续做好重点区域的消杀和清洁卫生工作,尤其要做好确诊患者活动轨迹内超市、餐馆、农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消杀,全力阻断疫情传播,营造卫生健康的居住环境。社区及各单位要处理好疫情防控和正常工作之间的关系,切忌“一刀切”。要根据实际情况适当优化调整有关政策,避免影响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正常工作秩序,切实做到重要医疗物资和民生基本保障运输流通环节不受阻碍。

市政协主席、市委政法委书记、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第一副指挥长周廉芬,副市长、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副指挥长张兆腾、何世刚等参加会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生态环境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6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