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三亚市环境保护宣传六进活动“环保进社区”活动顺利举行

【字体: 打印
2020-10-23 10:37 市生态环境局


三亚市环境保护宣传六进活动“环保进社区”活动顺利举行


坚持以党的十八大关于“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为指导,围绕2020年“六·五”世界环境日主题“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系列活动之“环保进社区”于10月21日走进三亚市同心家园五期,活动由三亚市生态环境局主办,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承办, 海南三原华庭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三亚分公司协办,吸引社区近100人参与。




活动现场设置了活动展板、展位和横幅,向社区居民宣传环保知识、分发环保宣传手册。志愿者们还向市民讲解海南省“禁塑令”、垃圾分类、环境违规举报、公民生态行为规范等方面的知识。通过环保宣传,居民们了解到了生态环境问题的紧迫和公民保护环境的责任。




活动背景板上设置了塑料垃圾回收创作区,社区居民可将自己产生或他人丢弃的塑料垃圾粘贴在背景板上,共同创作装置艺术。集体的艺术创作,调动起了公众对禁塑宣传活动的关注和参与,提升了公众环保参与意识。




最受欢迎的是环保袋彩绘DIY活动,居民可以在环保袋上画画、写字、签名,完成后还可以带回家使用,拥有属于自己的DIY环保布袋。大家积极响应绿色倡议,纷纷画下美丽的环境,或是写下环保标语并签下名字。




天黑后,志愿者还放映起了环保主题的宣传片,小朋友们拉来家长排排坐,看得津津有味。通过宣传片的放映,直观地向公众展现生态环境受到的威胁,并由此传递环保知识和理念。




2019年,三亚市正式列入全国首批“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城市和地区。三亚市将立足本市固体废物产生和管理现状,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基本方针,以“无废城市”建设试点为抓手,进一步打造宜居宜游宜业的“无废”旅游城市。本次“环保进社区”活动深入同心家园五期,面向全社区居民传播环保理念,倡导低碳经济、绿色生活,提高公众的环保意识、节约意识、生态意识,使公众成为环境保护的宣传者、实践者、推动者,为“无废城市”建设奠定坚实的社会和群众基础。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生态环境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6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