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三亚 | 举办规范化管理培训 大力提升医疗废物规范管理

【字体: 打印
2020-11-10 16:37 中国环境


三亚 | 举办规范化管理培训 大力提升医疗废物规范管理


三亚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杨欣


三亚市生态环境局日前联合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举办医疗废物规范化管理培训班,邀请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和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相关专家就医疗废弃物监管要点、污染事故应急处理、预案编制、管理计划、申报登记、转移联单和台账填报等内容,对全市各医疗机构350余名工作人员代表进行全方位培训。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吴晓冬副主任


此次培训班围绕三亚“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中医疗废物管理的相关内容开展,旨在增强和提升各医疗卫生机构管理人员对医疗废物管理的水平和能力,指导医疗卫生机构提高医疗废物分类的精细化水平、医疗废物污染事故应急处理能力,做好医疗废物管理计划、申报登记、转移联单和台账填报等,扎实推进全市医疗废物规范化管理,促进全市医疗废物管理水平更上一层楼。


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林道平科长开展《医疗废弃物监管要点》主题培训,包括医疗废弃物的定义范围、医疗废物处置的卫生监管、包装要求、运输规定、储存规则等等核心要点。


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刘红高级工程师主讲,主题内容包括医疗废物相关的管理性文件;医疗废物污染事故应急处理、预案编制;医疗废物管理计划、申报登记、转移联单和台账填报要求;医疗废物暂存库、标签标识、暂存、转运规范化管理等具体管理操作和执行标准。

据了解,此次是三亚市今年第二次举办医疗废物医疗废物规范化管理培训。三亚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杨欣表示,培训对医疗行业的规范化管理提升有重要意义,通过全面、系统的培训,让参训人员对医疗废物管理做到有认识、有动作、有效果,为三亚市环境安全治理作出贡献。


现场参训人员认真学习


现场参训人员认真学习


参训人员与讲师积极互动,探讨实际工作技术规范


据悉,三亚市政府将围绕“无废城市”建设陆续举办系列培训,将向广大企事业单位、社会公众开放“无废大讲堂”,从而提高全市各级单位及机构的环境管理能力与水平,推动环境管理规范化、制度化、系统化、公众化,为助推海南自贸港建设、助推三亚“无废城市”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生态环境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6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