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丨绿色生活 做“小小实践者”

【字体: 打印
2020-11-16 08:56 三亚市环境保护协会

   


三亚居民每天产生的生活垃圾超过2100余吨,而我们居然没有被垃圾淹没!它们去哪儿了?垃圾处理过程会不会产生有害气体?垃圾处理设施对周边环境有无影响?……

 

带着种种疑惑,1113日下午,全省各市县科学骨干教师及三亚市第九小学五、六年级师生前往光大环保能源(三亚)有限公司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厂,近距离参观并系统了解垃圾处理的工艺流程和最新环保科学知识。

 

据悉,本次活动是由三亚市第九小学与三亚市环境保护协会共同举办。参与师生共50余人。  

 

(师生参观厂区沙盘)

      

师生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首先参观了垃圾焚烧主厂区。在工作人员细致地讲解中,师生们了解到处理城市生活垃圾的工艺流程。光大环保能源(三亚)有限公司生活垃圾焚烧厂充分利用现代化的展览手段,打造了一个集广泛性、互动性、参与性、知识性、趣味性于一身的体验式城市生活垃圾处理展览空间。


(师生参观厂区内部及学习垃圾处理流程)


      全园区犹如花园般空气清新,垃圾处理车间内外没有一丝异味。透明密闭操作间里,巨大的机械抓手正把垃圾起来放焚烧仓。由于采用了负压技术,垃圾产生的臭味儿被封锁在垃圾池内。垃圾处理厂房内几乎看不到工人,全厂区采用全自动化控制,在中央控制室里,一个个小屏幕实时监控着垃圾从进入垃圾池、投入焚烧炉到燃烧的全过程。在显示屏上,焚烧炉的炉内温度、烟气含量等数据一目了然。


(座谈会师生积极讨论环保生活理念)

 

      参观结束后,三亚市环境保护协会组织师生开展座谈会,大家一起观看了环保宣传片,师生积极互动并发表了自己的环保想法与意见。参与教师谈到本次参观后的体会:作为科学一线教师,实地参观城市垃圾焚烧厂,亲眼见到垃圾变废为宝,感触很深,对自身教育工作很有帮助。;来自市九小的同学在活动记录表上写下这样的感想:原来以为垃圾焚烧厂很臭,走进来看到是个花园很惊喜,跟着讲解员叔叔了解了我们产生的垃圾是怎么被处理的,深感垃圾处理的不容易,我要告诉身边每个人,做好垃圾分类,不乱扔垃圾


(学生向工作人员询问环保问题,并认真做笔记)

 

三亚市第九小学老师表示:环保设施参观活动不仅让学生体会到科技的力量,还强化了学生们的环保意识,增强参与垃圾减量、垃圾分类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我们会经常举办类似活动,希望让每个孩子都能参与到环保中来。


(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圆满举办,得到教育界各校老师的高度评价,并通过学生以小手拉大手形式,让环保理念辐射进千家万户。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生态环境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6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