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海南禁塑论坛三亚分论坛成功举办!

【字体: 打印
2020-11-16 09:13 三亚市环境保护协会


为迎接121日全面禁塑工作,由三亚市人民政府指导、三亚市生态环境局主办的海南禁塑论坛暨供需对接专题活动三亚分论坛,于20201112日至13日成功举办。本次禁塑论坛现场,集中解读了相关的政策法规,探讨了解决禁塑难点疑点问题,集中展示了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的替代品,聚焦塑料污染治理的可持续解决方案,深入研讨禁塑产业链中的研发、生产、交易、使用、分类和长期评价的各个环节,及由此延伸的对原料、设备、辅料等的刚性需求,为参会企业、机构、使用单位提供充分的合作空间与潜力,把禁塑(替代品)产业作为生态环保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全国各地多家全生物降解塑料制品厂商纷纷亮相论坛现场,展示了众多不可降解塑料替代产品,现场来自酒店、餐饮等相关企业洽谈采购事宜。

 

(禁塑倒计时启动仪式)

 

1113日上午,禁塑倒计时启动仪式正式举行,三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清江、三亚市生态环境局局长黄海雄、副局长杨欣等相关政府部门领导出席了此次启动仪式。

 

(三亚市副市长吴清江致辞)

 

三亚市副市长吴清江在论坛现场致辞,从政治站位、勇于改革创新科学禁塑、凝聚各方力量扎实推进禁塑、狠抓落实等四个方面,阐述了如何推动禁塑工作。他强调,禁塑工作要作为一把手工程,各局委办主要负责同志是禁塑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各区政府作为禁塑工作的责任主体,要切实做好组织领导、实施推动、综合协调及措施保障等工作,禁塑工作是个系统工程;禁塑更是对人民生活消费习惯的巨大冲击,大家对禁塑工作的艰巨性和复杂性要有充分的认识,对今明两年可达成的阶段性目标要有清晰的判断,对国家、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设定的目标,要坚决执行,务见实效。同时,要善于总结,凝练模式,形成禁塑领域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模式;今天召开的海南禁塑论坛三亚分论坛暨供需对接专题活动,是为了更好地总结交流阶段性进展和成果,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争当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排头兵;现场邀请海南省具备全生物降解塑料制品资质的企业,为三亚本地的企业搭建供需对接的平台,为2020121日后的全面禁塑奠定良好基础。目前,距离全面禁塑仅剩半个月的时间,我们要有紧迫感,务必严格落实禁塑的要求,以禁塑、垃圾分类和无废城市建设为抓手,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建设自由贸易港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三亚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杨欣致辞)

 

论坛现场,三亚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杨欣从禁塑政策出台背景、重点领域禁塑政策解读、三亚市禁塑实践等方面进行禁塑政策解读,并呼吁大家践行绿色生活、绿色消费、支持三亚无废城市建设,争当环保志愿者,积极传播环保理念。论坛现场执法部门还为参加论坛的企业解读了企业该如何环境守法以及案例展示环境违法后果等。三亚作为海南省唯一入选全国首批无废城市试点城市,在推进试点工作中,把禁塑工作纳入三亚市重点工作。在三亚举办海南禁塑论坛暨供需对接专题活动,对于推动三亚乃至海南省的禁塑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生态环境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6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