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三亚开展5•22国际生物多样性日系列宣传活动

【字体: 打印
2021-05-23 09:27 市生态环境局

 


三亚开展5•22国际生物多样性日系列宣传活动


 

 

 

5月22日是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今年国际生物多样性日的主题为呵护自然人人有责,为提高公众生物多样性保护意识,进一步加强对COP15大会的宣传力度,广泛宣传我国生物多样性保护成效和重要意义,522日当天,三亚市生态环境局联合三亚市林业局、三亚市野生动植物保护中心、社会公益组织等单位开展了三亚市2021“5•22”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主题系列宣传活动。

 

主会场——临春岭森林公园

 

丰富多样的生物多样性图片展、科普宣传点、自然绘画点、合影打卡点吸引了近千人次的市民游客驻足围观。什么是生物多样性?为什么要保护生物多样性?保护生物多样性我们应该做些什么......
志愿者向过往的市民游客耐心解释道。

志愿者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手册、互动问答等方式向广大市民游客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等法律法规,科普保护生物多样性相关知识,让群众深刻了解生物多样性与人类生存的重要关系以及保护生物多样性的重要意义,增强了大众保护生物多样性的自觉性。

 

 

活动现场,很多小朋友正在给植物、动物、地球梳妆打扮,通过绘画的方式表达自己眼中的大自然,喜爱的动植物,并在打卡点前拍照发给小伙伴,希望能影响、带动更多人一起热爱环境、保护生物。

 

 

因为现在很多动物都被猎杀,所以我画这个想大家一起保护野生动物。一位正在画画的小朋友的说道。我觉得今天的活动很热闹也很有意义,平时孩子都是从书本上学习科普知识,今天能和那么多的小朋友一起画画、答题和交流,相信会加深他对大自然的热爱之情。参加活动的家长告诉小编。

分会场——三亚河红树林带

 

 

十几个身穿绿马夹的志愿者一大早就来到在三亚河红树林带,赶在晨练人流多的时间点开展当天的生物多样性日主题宣传。

 

 

他们有的沿着三亚河步行流动着向行人传递保护生物多样性的重要性,有的乘着小船在河上打捞垃圾,还有的沿着红树林河滩捡拾塑料瓶、塑料袋等垃圾,齐心协力为红树林净化生态环境,保护生物多样性。

 

 

分会场——三亚市第一农贸市场

 

 

志愿者走进市场,近距离给商户、摊主讲解生物多样性保护相关法律法规,野生动物面临的生存威胁等,呼吁大家禁止开展非法野生动物交易,拒绝非法经营、制作、销售野生动物及制品,做绿色、环保、守法的经营者。

 

 

商户纷纷表示支持,并在倡议书上签名,以实际行动来支持禁止野生动物买卖。

 

 

活动现场如此热闹,

没办法到现场的人不是很遗憾......

 

 

为了扩大宣传范围,让更多的人都能参与生物多样性保护活动,市生态环境局还开展了生物多样性保护线上答题活动,大家可以通过关注三亚市生态环境局微信公众号,参与线上答题,丰厚的礼品等着你。

点击图片参与扫码答题

图片

 

本次国际生物多样性日系列宣传活动,受到广大群众的大力支持,大家通过线上线下对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内容提出很多自己的想法和建议,通过参与各类互动,也认识到生物多样性保护与自己的生活息息相关,同时也意识到生物多样性的保护对实现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生态环境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6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