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海南蜈支洲岛:争做低碳示范景区领跑者

【字体: 打印
2021-05-19 16:02 科技日报

 

海南蜈支洲岛:争做低碳示范景区领跑者



5
13日,记者从海南著名景区蜈支洲岛获悉,为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国家、海南省碳达峰、碳中和战略安排和海南自贸港高质量发展战略部署,该景区已启动碳达峰研究和行动方案编制项目。

 

在启动会上,蜈支洲岛与海南科吉绿碳投资有限公司达成相关合作,协力共建蜈支洲岛景区碳达峰碳中和行动和景区能耗在线监测系统建设项目,为推动海南省的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和高质量建设海南碳中和岛贡献力量。

 

海南著名景区蜈支洲岛

 

蜈支洲岛景区201610月获批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年接待游客量达300万人次,现已成为海南省著名的热带海岛生态旅游度假休闲胜地,是三亚市的旅游名片。20175月,三亚市发改委负责推进全市深化低碳城市试点工作,选取蜈支洲岛作为低碳景区试点单位,通过创建和评审,被三亚市发改委评定为三亚市低碳示范景区。

 

据介绍,海南科吉绿碳团队是国内较早从事应对气候变化、低碳技术研发的机构之一,先后承担过全国17个省的绿色制造体系及碳达峰目标及实施路径研究,具有扎实的前期研究基础,在国内外气候变化和碳交易领域具有广泛的联系,并有100多个有影响的成功案例,成功帮助国内40多个园区获批国家级及省级绿色园区、100余家企业获批国家级及省级绿色工厂、100多种产品获批国家级及省级绿色产品,系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也是工业和信息化部授予的工业节能与绿色发展评价中心

 

据了解,蜈支洲岛旅游区是海南省率先启动碳达峰研究计划的景区,项目将在专业机构技术支持下,经过长期的科学研究,建立景区碳排放达峰预测模型,分析景区实现碳排放达峰实施路径,最终形成景区二氧化碳排放达峰行动方案。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生态环境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6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