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守护美丽岸线,三亚在行动!

【字体: 打印
2021-09-18 08:41 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


守护美丽岸线,三亚在行动!



 

911-17日,由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承办的“第五届全国净滩公益活动”海口分会场、三亚分会场、青岛分会场、万宁分会场相继启动,成为各地社会公众参与海洋保护、践行公益责任的志愿服务平台。

 

为助力海洋生态文明建设,聚集社会爱海公益力量,提升全民海洋生态保护意识,在三亚市生态环境局、三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的指导下,由中国海洋发展基金会主办,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承办的“守护美丽岸线 我们共同行动”第五届全国净滩公益活动三亚分会场于2021917日上午在大东海广场顺利举行。

 



三亚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吴智勇、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四级调研员王建伦、吉阳区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崔庆全、红沙海岸派出所指导员邢贞挣、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副会长杨建华出席了启动仪式。来自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红沙海岸派出所、三亚民族中学、三亚微尘之心义工社、三亚繁星义工社、三亚向日葵公益服务中心、三亚红十字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三亚禹途救援队、三亚波波户外运动俱乐部等单位的志愿者,以及自发参与活动的爱心志愿者等约16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三亚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吴智勇为本次活动致辞,他指出在全省大力推进海洋生态文明建设和自贸港建设的背景下,举办本次活动具有十分重要的引领作用。希望社会各界共同携手,探索并建立良好的互动机制,动员更多群众关注并积极投身海洋保护公益事业中。让三亚的海岸更清洁,让三亚的城市更美丽,让三亚的人民更幸福。



 

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副会长杨建华宣读主办方中国海洋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潘新春发来的贺信。



 

志愿者代表李波宣读《海洋保护倡议书》,呼吁大家携起手来,珍惜海洋资源,保护海洋生态,珍爱海洋生物,从身边小事做起,加入到海洋志愿者的行列,投入到保护蓝色家园活动中来。



 

随后,志愿者代表——大东海警务室警长段练,带领现场志愿者进行了集体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词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志愿者,也将保护海洋的坚定决心传达给了所有人。



 

伴随着铿锵有力的誓言,“守护美丽岸线 我们共同行动”第五届全国净滩公益活动三亚分会场正式启动。志愿者拿起净滩工具,争先恐后地奔向大东海海滩,共同守护美丽岸线。





保护海洋人人有责。参加本次活动的既有还在妈妈怀抱里的小朋友,也有在老师带领下积极参与公益活动的中学生,更有六七十多岁的志愿者。炽热的太阳也阻挡不了大家守护美丽海洋的决心,志愿者不断重复捡拾的动作,短短一小时志愿者们的足迹踏遍大东海的每一寸海滩。经过一番清理,海滩逐渐恢复洁净。

 



净滩结束后,志愿者陆陆续续返回活动会场,在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对清理垃圾进行称重。令现场人员都没有想到的是,看似洁净的海滩,在160多位志愿者一小时的努力下竟然清理出了367.15kg的垃圾,其中50%为塑料垃圾。




 

垃圾环保创意展

 

活动现场除了海洋卫士净滩活动以外,还开展了富有创意的垃圾环保创意展。志愿者将清理的海滩垃圾汇集在一起,搭建成创意装置品,以此来传递海洋垃圾对环境的威胁。



 

波波户外运动俱乐部的志愿者将所清理的垃圾分为可回收与不可回收垃圾,并现场向参与者普及垃圾分类知识



 

烟头是海滩上常见的塑料垃圾之一,本次净滩行动中,三亚市红十字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志愿者用清理到的部分烟头拼凑成“净”和爱心。带队人童建辉说,遗弃在海滩上的烟头太多让人看着很难受,我们用烟头拼成一个“净”,希望吸烟的朋友不要随意将烟头丢弃在海滩,大家一起洁“净”海滩,洁“净”内心。



 

三亚向日葵公益服务中心志愿者用捡拾到的垃圾拼凑成被塑料垃圾所侵蚀的地球,海洋保护迫在眉睫,倡议所有人都行动起来,一起减塑!





来自三亚微尘之心的志愿者呼吁人人争当海洋卫士,共同守护蔚蓝海洋。



 

这个创意很简单,以救生圈为中心,代表我们的地球,它旁边围绕许多的垃圾,由我们各行各业的志愿者把这些垃圾清理完,也呼吁大家能把垃圾放到指定的位置,不乱丢乱扔,爱护我们生活的环境,还我们地球一个健健康康的生态环境。保护海洋就是保护我们自己,守护美丽岸线,我们共同行动!在欢快的音乐声中,第五届全国净滩公益活动(三亚站)圆满结束!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生态环境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6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