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活动:走进三亚林家村水质自动监测站

【字体: 打印
2021-11-22 09:06 市生态环境局

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活动:走进三亚林家村水质自动监测站

人体的大部分由水组成,其重量最多占人体重量的70%,可谓“生命之源”,是人类存在以及社会发展必不可缺的重要资源。然而,我国人均淡水资源仅为世界人均水平的1/4,属于缺水国家,全国已有三百多个城市缺水,有29%的人正在饮用不良水,其中7000万人正在饮用高氟水。

为加深公众对水质监测工作的了解,提高公众对水环境的保护意识,由三亚市生态环境局主办,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承办的“2021年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活动,11月19日走进国家环境监测林家村水质自动监测站。

林家村水质自动监测站,水污染小游戏在活动开始之前,工作人员通过一杯水的污染之旅小游戏,引起公众对水资源保护的重视和对水污染问题的关注。

林家村水质自动监测站,了解水质监测工作随后,在水质监测站工作人员罗老师的带领下,参与者一起走进水质自动监测站,共同了解学习三亚的水质监测工作,监测指标。

林家村水质自动监测站,了解水质自动监测技术,水质自动监测站(简称水站)是一个运用现代传感技术、自动测量技术、自动控制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以及相关的专用分析软件和通信网络组成的一个综合性的在线自动监测系统。水站可以对水体进行长期、实时、连续监测,监测数据能够实时反映水质变化趋势。当水质出现异常时能及时发现,对饮用水水源地取水、下游水质污染可起到及时预警作用,有利于提高环保部门及时管理能力。水站可以替代人工监测(部分项目)实现实时监测,而人工监测只能做到对水体进行定期或不定期采样监测,无法实现连续性、实时性。

林家村水质自动监测站,参观结束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与者一起玩起了“智解手链”互动游戏。通过游戏,让大家了解到大自然就是一个生物链,尽管每个物种之间看不出联系,但每个物种之间都是息息相关的,每一环都必不可少。环境问题需要每一个人的积极参与才能得到解决。


美丽中国建设离不开每个人的努力。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生态文明是人民群众共同参与,共同建设,共同享有的事业,每个人都是生态环境的保护者、建设的受益者,没有哪个人是旁观者、局外人、批评家,谁也不能只说不做,置身事外。”作为新时代青年,作为海南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受益者,青年人更应积极关注环保、理解环保、支持环保,并积极参与环保,共同创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新海南。为实现生态文明自贸港建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绿色中国梦不断奋斗!

林家村水质自动监测站

林家村水质自动监测站的水质断面属于国家“十四五”地表水考核断面,原址位于妙林水站,于2020年搬迁至林家村。林家村断面所在水体为三亚河,是三亚市三大河流之一。林家村水站所监控河段为水源池水库坝头至槟榔村的槟榔河。槟榔河周边主要分布有农田、果园和居民区,主要村庄有黄猄村、官坝村、槟榔村(包括林家村)等。林家村水站的建设有利于实时监控槟榔河周边区域居民生活污水、农业污染排放对河流水质的影响,及时掌握污染状况,为三亚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提供服务,同时,监测数据将用于国家地表水考核,所以建设好、维护好该水站意义重大。

特别鸣谢:

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三亚市环境信息和宣教中心 林家村水质自动监测站

项目背景:

据悉,三亚市于2018年开始举办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活动,以参观、讲座等形式,向公众介绍污染治理设施的作用、原理、工艺、效应等内容,旨在提高公众环境保护意识,激发公众环境责任意识,切实引导公众践行低碳、环保、绿色生活理念。推动构建全社会共同参与的环境治理体系,把建设美丽中国转化为全民自觉行动。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三亚市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活动,报名电话:三亚市生态环境局宣教中心0898-88630365;也可关注"三亚市生态环境局"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公众号进行报名。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生态环境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6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