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环保六进|走进落笔大社区

【字体: 打印
2021-11-19 09:14 市生态环境局

环保六进|走进落笔大社区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2021年三亚市环境保护宣传六进系列活动--走进落笔大社区。

主办:三亚市生态环境局三亚市环境信息和宣教中心 协办: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

2021年三亚市环境保护宣传六进活动围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主题,以生物多样性、禁塑、垃圾分类为宣传重点,助力三亚市无废城市建设。20211117日六进活动走入吉阳区落笔大社区南丁村,在热心环保居民的共同参与中,在南丁村委会完成了对海洋环保知识的学习,对海南禁塑条规的深度研究,也身体力行的参与了变废为宝的“废遗所思”创变手工制作;在南丁村农贸市场周边,志愿者带领广大群众进行了禁塑行动的宣传讲解与垃圾分类互动宣传,提升了群众对于环境保护进一步认知


蓝丝带志愿者李波老师围绕”海洋环保,从我做起“,带大家一起了解海洋现状,塑料垃圾对海洋危害,如何参与环保。


同时,李波老师作为资深潜水志愿者,分享自己在20年前在三亚湾时潜水的景象,对比如今近岸部分浑浊的海洋现状,也得到参与者们的共鸣。大家也都表示对减少塑料的使用,做好垃圾分类,从生活各方面对海洋环保的行动非常有必要,保护环境就是保护我们自己的家园。

南丁村的居民带来废旧物品进行改造,下图为现场居民的作品:


她的构思是最下面是蔚蓝的大海,中间是青绿色的群山,上面是红色的花海。

-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是大家共同期待的愿景-在手工坊创变的现场,参与者们在海南日出美术教育机构老师的指导下,个个创意灵动,才华泉涌。现场不时的传来“哇塞”的赞叹声,大家都对自己的作品爱不释手。在参与中感知创变的价值,在实践中完成环保的行动。

为了让更多民众参与,在南丁村农贸市场设立便民宣传中心,开展禁塑及垃圾分类互动宣传。保护环境,共知共行。


本次活动特邀环保小金三亚市生态环境局微信视频号上进行直播宣传,参与活动的志愿者和老师与在线网友互动交流,得到网友们的积极反馈。


为助力三亚市无废城市建设,围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主题,以生物多样性保护、公民生态行为规范、垃圾分类为宣传重点,三亚市生态环境局携手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在三亚市全市范围内开展“2021年三亚市环境保护宣传六进活动”。旨在向公众普及环保知识,提高环保意识,共同助力生态自贸港建设。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生态环境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6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