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2021年三亚冬季禁烧秸秆和垃圾系列宣传活动走进天涯区槟榔村

【字体: 打印
2021-12-06 08:52 市生态环境局

2021年三亚冬季禁烧秸秆和垃圾系列宣传活动走进天涯区槟榔村

为改善三亚大气环境质量,防止冬季空气质量下降,保障人民身体健康,12月3日上午,由三亚市生态环境局、三亚市环境信息和宣教中心主办,三亚向日葵公益服务中心承办的2021年三亚冬季禁烧秸秆和垃圾系列宣传活动走进天涯区槟榔村。



活动现场,志愿者通过设点、悬挂横幅、宣传展板、有奖问答、户外流动宣传等形式营造现场的活动氛围,吸引许多居民、农户参与。



“对违法焚烧农作物秸秆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一百一十九条规定,处五百元以上两千元以下的罚款”志愿者边发放宣传手册边给村民讲解焚烧秸秆和垃圾的危害,普及秸秆综合利用方法和相关法律法规,引导教育广大群众自觉遵守全面禁烧政策规定,不断提高群众大气污染防治的法律意识。




此外,志愿者还走进槟榔村农田,深入田间地头进行宣传。“现在主要是种青瓜和豆角,之前我们收的秸秆也不烧,都会放在路边,有人统一收走的”“保护生态环境是每个人都应该共同参与的”“看到有人烧,我们也会打12345举报的……”经过志愿者的宣传,居民、农户纷纷表示支持禁烧工作,也会积极参与到生态环境保护中来。




下一步,系列宣传活动还将走进吉阳区、海棠区、育才生态区,进一步扩大宣传范围,引导教育广大群众自觉遵守全面禁烧政策规定,确保秸秆禁烧工作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举全市之力共护美好蓝天。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生态环境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6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