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省禁塑办深入一线送政策,三亚禁塑到社区

【字体: 打印
2022-06-21 09:37 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省禁塑办深入一线送政策,三亚禁塑到社区

为加强三亚“禁塑”工作推进,提升大家对海南省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关于“禁塑”认知,提升市禁塑办各成员单位和社区管理人员禁塑场所能力提升,加快推进行业场所达标建设,三亚市生态环境局作为市“禁塑”领导小组办公室于2022年6月17日,举办了《三亚市2022年“禁塑”场所能力提升》培训班。

本次培训由省禁塑办专家陈曦授课,向大家讲解了白色污染的危害,解读了中央、我省“禁塑”相关政策出台的背景、我省“禁塑”工作的目标及当前“禁塑”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建议,还分析了《海南省禁止生产销售和使用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工作实施情况评估考核工作方案(试行)》和禁塑场所能力达标建设与日常监管的具体要求,最后着重解答了大家在禁塑场所达标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专家正在解读我省“禁塑”相关政策法规

学员们在认真听讲

参加本场培训的主要有市“禁塑”办成员单位29名具体负责同志、各区“禁塑”办业务负责同志7人、社区居委会负责同志50人、禁塑志愿者5人。

培训由我局土壤和农村环境科陈改众同志主持,培训前做了动员讲话,并通报了省“禁塑”办、市“禁塑”办2022年一季度对我市“禁塑”工作考核情况。以期通过培训提升“禁塑”工作能力,解决考核中存在的问题。学员们通过培训,学习了省“禁塑”政策的出台背景、标准、考核细则、禁塑场所达标建设、禁塑替代品推广应用等。学员们表示本次培训使大家认识到了“禁塑”工作在我市生态文明建设中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深感学有所获、提升了“禁塑”工作的热情、办法和能力,增强了打赢“禁塑”攻坚战信心,今后的日常禁塑工作中一定要学以致用。

“禁塑”培训开班动员讲话及“禁塑”考核情况通报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生态环境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6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