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2023年三亚禁燃烟花爆竹主题实践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字体: 打印
2023-01-20 19:45 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春节将至,各地开始燃放烟花爆竹。然而,如果不分时间、场合地燃放烟花爆竹,产生的粉尘、噪声不但污染空气,而且危害人们的身心健康。如果燃放不当还会引发火灾和人身伤害事故,影响正常社会秩序。




为改善三亚空气质量,维护群众身体健康,积极响应三亚市政府关于春节至元宵期间禁燃烟花爆竹的相关规定,1月14日上午,由三亚市生态环境局、三亚市环境信息和宣教中心主办,三亚向日葵公益服务中心承办的“2023年三亚禁燃烟花爆竹主题实践宣传活动”在海月广场启动。

三亚市禁放烟花爆竹公告



启动仪式




禁燃烟花爆竹



“我倡议广大市民游客选择安全、绿色、文明的形式欢度春节,不在中心城区禁放区域和重要公共场所燃放烟花爆竹,以实际行动守护三亚的碧海蓝天”“2023年三亚禁燃烟花爆竹主题实践宣传活动正式启动......”活动在三亚市生态环境局大气科科长杨平锋的动员讲话下,正式开始。


设点宣传


活动现场,志愿者通过设点、宣传展板、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告知过往市民游客三亚春节期间禁放烟花爆竹的规定,讲解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及影响,大力宣传《三亚市人民政府关于春节至元宵节期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等相关规定,并现场解答相关问题。








有奖问答



现场还增设禁放烟花爆竹有奖问答,市民通过宣传手册了解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并参与有奖问答活动精美礼物。通过有趣的有奖问答带动公众全面了解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普及三亚市禁放要求。




新春送


此次活动引来众多市民游客积极参与,为示感谢,活动特邀中国书画家联谊会会员、海南书画艺术网副主席、海南省齐白石艺术研究会会员姜振华以及海南书画艺术网副主席、三亚候鸟书画艺术沙龙理事沈国荣,现场挥毫送“福”。





流动宣传




随后,身穿绿马甲的志愿者们深入大街小巷粘贴海报,分小组上门入户流动宣传,告知街道商户、过往行人、社区居民,三亚春节期间禁放烟花爆竹的规定,呼吁大家以平安、环保、祥和的方式过节,使三亚的天空更蔚蓝,空气更清新,环境更优美。







接下来,环保志愿者将走入明珠广场、海棠湾后海、大东海广场以及禁燃区范围内的各个社区、乡村、海边等区域陆续开展禁燃宣传活动,欢迎广大市民游客积极参与!同时,欢迎广大市民游客积极举报违法违规销售、运输、储存、燃放烟花爆竹等行为。发现违规行为请拨打110或12345进行举报!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生态环境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6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