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2023年三亚春节禁放烟花爆竹宣传活动走进海棠区后海

【字体: 打印
2023-02-03 17:42 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后海因其天然的海湾优势成为三亚冲浪旅游胜地,全国各地的年轻人云集,成为三亚一张亮丽的旅游名片。但是,大量的游客聚集,也给这片海滩造成了巨大的压力。跨年夜,大量市民游客在后海海滩燃放烟花爆竹,第二天环卫清理海岸垃圾近30吨,严重污染海滩环境及影响三亚城市形象。开展禁放烟花爆竹宣传活动,普及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知识,提高公众环保意识和安全意识刻不容缓。

 

 

 

 

启动仪式

 

为进一步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管理,保障公共安全和市民人身财产安全,让人民群众能够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由三亚市生态环境局、三亚市环境信息和宣教中心主办,三亚市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承办的“禁放烟花爆竹 守护绿色三亚”三亚市2023年禁放烟花爆竹主题宣传活动于1月16日在三亚后海顺利举办。

 

 

三亚市生态环境局海棠分局负责人致辞,呼吁广大市民游客遵守相关禁燃规定,做禁放烟花爆竹的参与者、宣传者和监督者,争做文明公民。

 

 

三亚市环境信息和宣教中心主任王文强向公众说明禁放烟花的生态意义,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藤海社区志愿者代表现场宣读禁放烟花爆竹倡议书,倡议全体市民及游客禁放烟花,提高安全防护和环境保护意识,共同守护绿色三亚。

 

 

同时,在活动现场,三亚市生态环境局海棠分局负责人与三亚市环境信息和宣教中心主任王文强共同为三亚市“净塑城市”试点示范项目优秀志愿者颁发证书,肯定了志愿者们对三亚净塑城市建设所做出的努力,呼吁志愿者们继续努力,打造净塑城市试点示范区样板。

 

 

宣传互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通过向市民游客讲解《三亚市人民政府关于春节至元宵节期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举办禁燃知识有奖问答、分组入户宣传等活动,向公众普及禁燃知识,提升公众禁燃意识。呼吁公众做禁燃烟花爆竹的践行者、宣传员和监督员,共同呵护绿色三亚。

 

 

 

 

 

活动现场还特邀中国书画家联谊会会员、海南书画艺术网副主席、海南省齐白石艺术研究会会员姜振华老师以及海南书画艺术网副主席、三亚候鸟书画艺术沙龙理事沈国荣老师参与活动,为大众新春送“福”,吸引后海居民及游客参与。

 

 

 

 

环保净滩

 

本次活动还专门联合藤海社区居民委员、社区商户游牧虎帆船客栈共同组织开展海滩垃圾清理活动,减少垃圾入海的同时,为游客们提供一个更加安全舒适的旅游环境。本次活动共清理海滩垃圾24.92kg,其中90%都是燃放烟花爆竹后留下的细铁丝或者竹签。这些垃圾不仅污染海滩,还会对游客安全造成隐患。

 

 

 

 

 

 

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是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实行禁放禁售能有效改善空气质量,是保障社会公共安全和群众身体健康的需要。

 

广大群众应遵守相关禁燃规定,争做文明公民。同时,鼓励群众动员亲朋好友从自身做起,禁燃禁放烟花爆竹,发现非法生产、销售、储存、燃放烟花爆竹的,主动拨打110报警电话举报。

 

本次活动共发放禁放烟花爆竹倡议书及通告1200余份。接下来,广大环保志愿者们还将走入三亚的各个社区、街道、城郊开展一系列节日禁放烟花爆竹宣传活动,为三亚的绿色新春、环保新年,保驾护航。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生态环境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6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