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头条新闻

三亚市生态环境局开展“环境保护知识宣讲进乡村”党日主题活动

【字体: 打印
2019-07-12 16:29

三亚市生态环境局开展“环境保护知识宣讲进乡村”党日主题活动

 

庆祝建党98周年,2019年7月10日上午,三亚市生态环境组织20余名党员干部走进吉阳区南丁村开展“环境保护知识宣讲进乡村”党日主题活动。本次宣讲活动由市环境监察支队的陈改众同志主讲,市生态环境局党员干部、村委会干部及村民群众共6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陈改众同志结合生态环境保护、执法、监测等方面的日常工作实务和实例,从环保法律法规条款、农村环境保护、环境改善、污染防治,破坏环境危害后果和责任承担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给南丁村民上了一堂题为“养成良好生产生活习惯,建设生态文明新南丁”的生动实用环保普法课,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发展理念普及到村庄,提升村民群众的环保意识。




 

课后,村委会主任带领大家打扫南丁村的主要村道,开展入户宣传,发放了《公民生态环境行为规范》、《环保知识手册》、《农村生态环境保护知识手册》、《生活垃圾处理与再生利用科普宣传册》等与农村生活相关的环境保护法律法规200余册及相关小礼品、环保袋普及了海南省全面禁止生产、销售和使用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及垃圾分类等环保知识,村民们听后都深受启发和教育。


 

 

通过此次活动,强化单位和个人保护环境的责任和义务。在实际生产和生活中,要求村民每一个人都要从自身做起,从细微小事做起,日常生活中做到垃圾不乱扔,口痰不乱吐,生活污水不乱排,秸秆不焚烧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提高了自身的环保意识,让垃圾分类从口号变成习惯,为三亚市无废城市的建设和生态文明示范市的创建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生态环境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6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