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头条新闻

三亚举办2020年首场禁放烟花爆竹环保专场宣传活动

【字体: 打印
2020-01-23 16:56 市生态环境局、三亚市环境保护协会

三亚举办2020年首场禁放烟花爆竹环保专场宣传活动

 

2020年春节假期即将来临,值此新春佳节之际,为预防火灾,减少城市环境污染。120日,三亚市生态环境局联合三亚市公安局、三亚市环境保护协会等单位,分别走进青春颂广场和蓝海购物广场,开展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环保主题宣传活动。现场近千名市民游客积极响应禁放烟花爆竹规定,希望过文明、安全、绿色环保年。

 

△市生态环境局、市环保协会设点宣传禁放烟花爆竹相关规定

 

 

△市民游客认真阅读禁放宣传单

 

活动现场,市民游客将宣传台围了个水泄不通,有的拿着宣传单细细浏览,有的咨询禁放规定的相关知识,有的群众则分享起燃放烟花的危险小故事。市生态环境局通过设立咨询台、摆放展板、有奖问答等形式向过往的市民游客宣传讲解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及影响,市公安局向市民游客讲解三亚市区内禁放烟花爆竹的区域及相关处罚条例,市环保协会志愿者提前在新媒体预热发布消息,并在现场解答群众有关禁放烟花爆竹相关问题的咨询和反映。

 

△市公安局在给市民游客们讲解禁放区域及相关处罚条例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还发起了禁放烟花爆竹,从我做起倡议,不少市民游客积极主动在上面签字。市民王阿姨表示,一定会遵守政府的禁放烟花爆竹规定,不在禁燃区内燃放烟花爆竹,遇到在禁燃区域内燃放烟花爆竹的人会积极举报。市民李大叔说自己的好多邻居朋友没来参加此次宣传活动,自己回去一定要去告诉身边他们不要在禁燃区域内燃放烟花爆竹,要保护三亚的空气和环境。

 

      

  △市民在倡议书上签字

 

       

△志愿者们向周边商铺宣传禁放规定

  

      △店家主动要求张贴禁放烟花爆竹的宣传资料

 

据介绍,共享绿色环保年,禁放烟花爆竹系列线下宣传活动将共举办8场,旨在宣传禁放烟花爆竹的重要性及危害,提高公众的环保意识,增强广大市民游客对禁放区域及相关管理规定的了解。

 

       

 △志愿者给市民游客讲解禁放烟花爆竹相关知识

 

根据《三亚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市中心区域烟花爆竹燃放安全管理工作的通告》,市中心区域将全年禁止烟花爆竹燃放。市中心禁放区域包含三部分,一是吉阳区、天涯区中心区域:东起迎宾互通连接吉阳大道、榆亚路,西至天涯互通、S314省道,北起贯穿G98高速,南至大海;二是崖州区中心区域:G98高速公路、海南西环高铁和海南西环线铁路组成的闭合人口密集区域及崖州湾科技城区域;三是海棠区中心区域:东起椰林路,西至湾坡路、江林路、Y103和四横路,北至G98高速,南至大海。

 

 

 

接下来,禁放烟花爆竹环保主题宣传活动还将走进崖州区、海棠区农贸市场、村居进行宣传,力争全市动员,全民参与,坚决打赢全年禁放攻坚战。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生态环境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6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