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头条新闻

三亚市2021年禁放烟花爆竹主题实践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字体: 打印
2021-02-07 08:45 市生态环境局


三亚市2021年禁放烟花爆竹主题实践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为保证春节期间安全、环保的节日环境,由三亚市人民政府主办,三亚市公安局、三亚市生态环境局承办,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协办的禁燃烟花爆竹  呵护生态鹿城三亚市2021年禁燃烟花爆竹主题实践宣传活动于25日在三亚蓝海广场正式启动。海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冯忠华、省政府副秘书长曾锋、省生态环境厅厅长毛东利、省公安厅主要负责人以及三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清江、三亚市生态环境局、三亚市公安局、市应急管理局等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到场调研指导。

 

 

三亚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吴智勇和三亚市公安局张拴录支队长分别向到场领导介绍了三亚在禁燃烟花爆竹方面所做的宣传工作,以及三亚市管控烟花爆竹燃放工作取得的成果,市应急管理局负责人补充汇报销售点情况。

 

 

海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冯忠华听取各职能部门汇报后,对我市禁放烟花爆竹工作进行了点评,肯定了禁放对环境空气质量改善的成效,并指出了禁放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就我市下一步禁放烟花爆竹工作作出指示要求。

 

 

活动现场,志愿者通过向市民游客分发环保宣传单页、禁燃手册、禁燃知识有奖问答等活动,向公众普及禁燃知识,提升公众禁燃意识。呼吁公众做禁燃烟花爆竹的践行者、宣传员和监督员,共同呵护生态三亚。

 

 

节日期间燃放烟花爆竹是一项传统民俗。但是,烟花爆竹燃放在给我们增添节日喜庆氛围的同时,也会释放大量的颗粒物和硫化物,并产生噪声污染,严重影响市容环境和空气质量,还有可能引发火灾等事故。

 

 

接下来的一周,环保志愿者将走入金鸡岭社区、丹州小区、乐天城、南边海社区等地开展禁燃烟花爆竹宣传活动,欢迎广大市民游客积极参与!同时,欢迎广大市民游客积极举报违法违规销售、运输、储存、燃放烟花爆竹等行为。发现违规行为请拨打11012345进行举报!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生态环境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6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