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头条新闻

海南省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三亚市情况反馈会召开

【字体: 打印
2024-02-26 16:22 三亚日报数字报

海南省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三亚市情况反馈会召开

2月24日,海南省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三亚市情况反馈会召开。督察组组长陈德皎向三亚市反馈督察情况。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红波作表态发言,并签收督察报告和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问题清单及具体案卷。

督察认为,近年来,三亚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始终坚持把生态环境保护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将生态文明建设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之中,科学谋划、系统推进,奋力打造生态文明建设标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但仍存在一些问题与不足。

督察要求,三亚市委、市政府要坚持学深悟透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要求,建立健全绿色发展体制机制,坚决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

周红波表示,全市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全力创建美丽三亚、绿色三亚,打造生态文明标杆。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深刻领会督察组的反馈意见,切实加强对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认真剖析原因,全面整改问题。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各级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形成全市“一盘棋”工作格局,扎实做好督察整改“后半篇文章”。要扎实整改督察指出的重点问题,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举一反三、以点带面,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着力构建科学、完备、管用的制度体系和长效机制。要严肃跟踪问效和追责问责,坚决贯彻督察组提出的整改要求,加强对相关部门、单位整改过程和结果的监督检查,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立即改、全面改、彻底改,以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的实际成效推动三亚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希主持会议。督察组副组长孙善芳及督察组成员,刘耿、林海宁、尚林等市领导,各区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记者冯晨阳 摄影李学仕)

来源: 三亚日报数字报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生态环境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6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