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通知公告

三亚市环境信息和宣教中心2021年单位预算

【字体: 打印
2021-03-22 15:49 市生态环境局


三亚市环境信息和宣教中心

2021年单位预算

目录

第一部分   三亚市环境信息和宣教中心主要职能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七、单位收支总表

八、单位收入总表

九、单位支出总表

十、项目支出绩效信息表

第三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三亚市环境信息和宣教中心主要职能

负责环保信息化、档案、宣传教育、培训交流等管理服务工作;负责组织实施本市环境保护基础性科研工作;承办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第二部分 三亚市环境信息和宣教中心2021年单位预算表

(见附表)

第三部分三亚市环境信息和宣教中心2021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 三亚市环境信息和宣教中心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三亚市环境信息和宣教中心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490.52万元。其中,收入总计490.52万元,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本年收入466.52万元、上年结转24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本年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

支出总计490.52 万元,包括节能环保支出471.54万元、卫生健康支出7.58 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3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5.03万元,结转下年0万元。

二、关于三亚市环境信息和宣教中心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规模变化情况

三亚市环境信息和宣教中心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466.52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467.69万元,主要是因为我单位的智慧环保项目未完成立项,当前申请经费仅为项目前期相关手续办理所用,较上年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表2

2021一般公共预算466.52,其中节能环保(类)支出447.54万元,占95.93%;卫生健康(类)支出7.58万元,占1.6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6.38万元,占1.37%;住房保障(类)支出5.03万元,占1.08%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1年预算数为6.38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0.21万元,主要是我单位2021年新增一名在编人员,须增加预算申请用于支付该人员的基本养老保险缴费。

2.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2021年预算数为3.39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0.11万元,主要是我单位2021年新增一名在编人员,须增加预算申请用于支付该人员的事业单位医疗费。

3.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2021年预算数为4.19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0.16万元,主要是我单位2021年新增一名在编人员,须增加预算申请用于支付该人员的医疗补助费。

4. 节能环保(类)环境保护管理事务(款)生态环境保护宣传(项)2021年预算数为350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245万元,主要原因是由于该项目类中包含了智慧环保项目的预算支出,但由于2021年目前智慧环保项目未完成立项手续,项目推进有一定难度,当前申请的经费仅为项目前期手续经费,较上年减少。

5. 节能环保(类)环境保护管理事务(款)其他环境保护管理事务支出(项)2021年预算数为97.54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223.37万元,主要原因去年该项目中包括了宣传工作经费190万元,但今年本项目将宣传工作经费170万元转移至节能环保(类)环境保护管理事务(款)生态环境保护宣传(项)中计算,故本项目预算数减少。

6.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款)住房公积金(项)2021年预算数为5.03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0.20万元,主要是我单位2021年新增一名在编人员,须增加预算申请用于支付该人员的住房公积金费用。

三、关于三亚市环境信息和宣教中心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三亚市环境信息和宣教中心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为116.52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04.5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邮电费、商品和服务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等;

公用经费11.9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会议费、培训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四、三亚市环境信息和宣教中心2021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一)三亚市环境信息和宣教中心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数为3.65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与上年预算持平,2021年无出国计划安排。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3.3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3.30万元),较上年预算减少1.65万元,同比下降33.33%,下降的主要原因是我单位预计在2021年进一步压缩一般性支出,控制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公务车保有量2辆,计划购置0辆。公务接待费0.35万元,减少0.06万元,同比下降14.63%,下降的主要原因是我单位预计在2021年进一步压缩一般性支出,控制公务接待费,计划2021年内接待人数不超过26人。

(二)三亚市环境信息和宣教中心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数为0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与上年预算持平,2021年无出国计划安排。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与上年预算持平。

五、关于三亚市环境信息和宣教中心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5)

(一)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规模变化情况

三亚市环境信息和宣教中心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0万元,与上年预算持平。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无此类预算。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无此类预算。

六、关于三亚市环境信息和宣教中心2021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原则,三亚市环境信息和宣教中心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市财政统一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支出包括:节能环保支出、卫生健康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住房保障支出。我单位2021年收支总预算490.52万元。

七、关于三亚市环境信息和宣教中心2021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三亚市环境信息和宣教中心2021年收入预算490.52 万元,其中:上年结转24万元,占4.89%;经费拨款收入 466.52万元,占95.11%;政府性基金收入0万元;专项收入0万元。

比上年预算数减少443.69万元,主要原因是2021年本单位的智慧环保项目未完成立项,当前申请经费仅为前期手续经费,较上年减少。

八、关于三亚市环境信息和宣教中心2021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9)

三亚市环境信息和宣教中心2021年支出预算490.52    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6.52万元,占23.75 %;项目支出   374万元,占76.25%。比上年预算数减少443.69万元,主要原因是2021年本单位预算申请较上一年减少。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事业运行经费

2021年本单位的事业运行经费预算170万元。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本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86.2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6.2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80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1231日,三亚市环境信息和宣教中心预算单位共有车辆2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主要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2辆。单位价值 100 万元以上设备 0 台(套)。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1年三亚市环境信息和宣教中心1个项目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170万元、政府性基金0万元。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五、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六、基本支出:指行政事业单位用于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七、工资福利支出: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八、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反映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包括离休费、退休费、退职(役)费、抚恤金、生活补助、救济费、医疗费补助、助学金、独生子女奖励金、其他等。

九、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培训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会议费、福利费、物业管理费、维修(护)费、其他等。

十、项目支出:指各部门、各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二、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021年生态环境部门预算公开表(附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生态环境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生态环境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6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55号